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1月) 李慧媛
2019/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先进和榜样,我局第一税务所李慧媛同志就是众多先进榜样中的一名,她是来自“沂蒙精神”的诞生地山东临沂的一名普通党员。今年是她入职的第三个年头,三年来,她一直奋战在办税服务厅的第一线,经历了全面“营改增”、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影视行业自查、减税降费、深化增值税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改革,在工作中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用身体里流淌着的红色基因践行着“沂蒙精神”,她是沂蒙精神的学习者,更是沂蒙精神的传承人。

  一、不忘初心,争当恪尽职守的“勤务兵”

  乐观、从容、面对任何事情都举重若轻,这是同事对李慧媛同志的第一印象。在给纳税人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她耐心细致,获得纳税人的一致好评。今年4月份,她开始负责网上办税的受理工作。网上办税系统有这样一组数据:从今年4月1日到8月1日,共计业务量9072笔,其中人工处理2000笔,而这只是她完成内勤工作外的“兼职”。现在,生态城区域发票类业务网上办税的使用率高达90%以上,在全市税务系统中名列前茅。在市局的历次绩效考核中,中新生态城税务局网上办税使用情况均实现零差错,大家都知道,这背后与李慧媛同志的扎实肯干息息相关。

  二、勇于担当,甘做无私奉献的“女汉子”

  与一心工作、奉献税收的倾力付出相比,李慧媛同志在个人生活上的时间投入却非常小气甚至“吝啬”。去年,她和未婚夫终于结束了六年恋爱长跑,走进婚姻殿堂。然而正逢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战役打响、办税服务厅推行“一厅通办”的关键时期,李慧媛同志毅然打消举办订婚典礼的念头,并说服双方家长订婚一切从简。

  婚后不久,李慧媛的爱人不慎跟腱断裂,照顾爱人的重担落到了她一个人的身上。爱人卧床,她非常心疼,可窗口任务繁重,她毅然决定委托医护人员白天代为照料,晚上再亲自照顾。术后,她再一次“撇下”爱人,立刻投入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忙碌中。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她从未有过迟到早退,有的同事私下劝她,“你这么累,办税服务厅又太辛苦,和领导申请调调岗吧。”她却微笑着摇头:“我年纪轻,在窗口多干活是最好的锻炼!”

  三、牢记使命,成为强忍病痛的“小战士”

  全面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以来,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始终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点对点”滴灌辅导、“一对一”精准帮扶,让纳税人和缴费人能够更快的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

  今年5月份,正冲锋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一线的李慧媛同志突感颈椎不适,且病情持续加重,然而,她总是说等忙完这阵儿再去医院,但这一等,就是4个月。此间,她从没说过病情的严重性,直到大家看到她术后躺在医院的照片。手术持续8个多小时,背后打进十几根钢钉,身上插满了大大小小十几根管子……没人知道,她是忍受着怎样的病痛连续坚持工作4个多月而没有耽误一天。更让人吃惊的是,刚刚出院不到一个半月她又出现在了办税服务厅。由于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她需要24小时带着脖套,有时候同事们看到她很辛苦,劝她休息要紧,但她总是笑着说:“我可以坚持,我没有问题的,能干就干点儿,这样就可以为大家分担一点压力”。话虽然说的风轻云淡,但是大家知道她其实是心系税收。她这种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爱岗敬业的作风感染并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甘为理想负韶光,青春无悔书芳华。正如成千上万的税务人一样,李慧媛把青春理想融入到税收事业中,勇担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在每日的工作中,在毅然的坚守中,以沂蒙儿女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红色传承,践行着新时代税务精神,践行着一名最美女税务人的初心与情怀。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