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9年11月) 孙子爱
2019/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子爱是西青区王稳庄镇小孙庄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说她普通,是因为她身上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故事发生。但是她多年来勤俭持家、孝敬父母、侍奉公婆的事迹受到相亲的一致好评,是村里众口称赞的好女儿、好儿媳。孙子爱今年51岁,上有88岁高龄的婆婆,还有重病在身的父亲,母亲身体也不是很好,都需要人照顾。

  孙子爱的丈夫白光振是一名共产党员,平时他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的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他积极努力,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夫妻俩在家庭中更是吃苦在先,白光振兄弟6人,他排行老五,兄弟几人轮班照顾老人。四哥肢体残疾,自己开了一个诊所,平时很忙,四嫂身体也不是很好,孙子爱就对四哥四嫂说:照顾奶奶的事情你们没有时间就别管,咱家兄弟多,每个人多出一把力,奶奶的生活我们会照顾好的。在这个大家庭中,孙子爱跟婆婆、妯娌间总是以诚相交、以礼相待,从没红过脸、拌过一次嘴。婆婆今年88岁高龄,一直身体不好,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孙子爱总是不嫌脏、不怕累,给老人梳头、洗澡、做饭,细致地安排着老人的饮食起居。

  孙子爱孝敬婆婆的同时,对待自己的父母也是百般的孝顺。多年前父亲患尿毒症,出院后每天都要做透析,在医院里她忙前忙后,出院后,为让父亲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她不仅用光家里所有的积蓄,而且还借下了外债为父母在自己家附近购置了楼房。她每天把婆婆的起居照顾好后,就得匆匆的来到自己母亲家,给父亲擦洗、做透析。

  天有不测风云,去年10月份父亲不慎将大腿摔坏,由于父亲多年的尿毒症,骨骼不好恢复,他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孙子爱和丈夫每天给父亲喂饭、按摩、端屎端尿、洗澡擦身,丈夫只要有时间就陪在老人身边,陪老人聊天。父亲重病在身,孙子爱每天为父亲准备的一日三餐既要清淡可口,又要保持营养充足。父亲病重,难免心情不好,时不时的总爱发脾气,孙子爱总是哄着父亲,大事小事都要随着父亲的性子来,从不惹老人生气。父亲担心自己年老体弱成为子女的包袱,孙子爱总是跟父亲拉些家常里短,让父亲在亲情的包围下消除疾病带来的烦恼。母亲看到女儿整天忙忙碌碌的也是心疼,孙子爱总是对父母说:“只要你们生活的好些,身体健康些,我再累心里也高兴!”

  孙子爱整天辛苦的照顾着三位老人,丈夫白光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他为了减轻妻子的负担,每天下班后都会帮着妻子做饭、做家务。儿子、儿媳还有两个小孙女在孙子爱夫妻的影响下也都非常懂事,有时间就去陪伴老人聊天、看电视,帮着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孙子爱儿媳妇的眼里,孙子爱就像自己的亲妈妈,婆媳俩互相理解、相互包容。

  孙子爱常说:“一家人在一起的日子是值得珍惜的,为了让三位老人生活的幸福些、快乐些,我就是苦点累点也是值得的,孝老爱亲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为人子女起码的道德与良知。”孙子爱对孝的理解是:人的一生可以错过很多东西,但万万不能错过的是回报父母恩情的机会,老人把儿女养大不容易,儿女为了老人的健康和幸福应该付出最大的努力和代价。孙子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女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