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9年11月) 冀晓媛
2019/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冀晓媛,女,36岁,中共党员,审计师,大学本科,管理学硕士,中共天津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设在市审计局)二级主任科员。她是行使公权的国家审计干部,工作十余年间,不论是在审计一线还是在综合管理岗位,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清正廉洁,完成任务出色。她也是丈夫眼中的好妻子,爸爸心中的乖女儿,更是奶奶、姥姥日常生活的主要依靠。她秉承母亲的遗训和心愿,牢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积极生活、关爱家庭、努力工作,多次获得公务员考核“优秀”等次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支部干事表彰奖励,荣立三等功一次,2017年获得市级机关“最美女性”荣誉称号。

  冀晓媛原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父亲母亲、姥姥姥爷和爷爷奶奶将全部的爱都给予了她,然而,2014年的夏天,她的母亲在例行体检中发现肿瘤标志物检测异常,确诊患有恶性肿瘤。她本可以放下一切,全心陪伴母亲身边,但她得知母亲对自己的期盼,她不希望看到女儿因自己生病而灰心丧气,丧失追求美好生活的动力,她希望能看到女儿拼搏进取、积极生活。为了母亲的期待,在照顾母亲身体的同时,她努力生活、积极工作,微笑面对生活工作的种种困难。

  在母亲治疗的两年间,冀晓媛同志担任项目主审工作2次。2016年作为部门内唯一一名尝试过地税系统信息化审计的同志,她责无旁贷的担起了我市首次地税系统大数据全覆盖审计的项目主审。此时患病的母亲正在住院治疗,她需要往返于工作地点和医院的之间,晚上和父亲轮流在医院陪伴,白天又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每到医院,她都会将一天的所见所闻和母亲分享,挑选一些有趣的事情哄母亲开心。为了不让母亲有心理压力,她从没在母亲面前流过眼泪,尽量分散母亲对病情的注意,想尽办法缓解因病而带来的剧烈疼痛,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令母亲深感欣慰。

  家人的努力最终也没有留下母亲的生命,看到了女儿的成长成熟,母亲欣慰的离开了。由于父亲工作繁忙,母亲是独生女,她义无反顾担负起照顾家庭、照顾老人的重任。在丈夫的支持下,她不怕繁琐,照顾两位老人的日常起居,为他们疏解情绪,购买药品,肩负全家的采买清洁,用自己的温暖渐渐感染了家庭成员,往日的欢笑又重新回到了家里。丈夫给予她强而有力的精神支持的感情支持。驻外审计期间,丈夫替他承担起了所有工作,对老人无微不至的照料,打消了她不安的情绪,保证了工作的完成。

  “百善孝为先”,冀晓媛同志传承敬老孝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承了以孝为本的良好家风,她深深感到:爱亲人才会爱人民,爱家才会爱党爱国,她没有辜负母亲的希望,找到了工作和家庭的平衡点,在保持自我的同时,也守护了家庭,真正活出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和态度。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