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1月) 李世耕
2019/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东蒲洼街蒲瑞祥园社区有一位名叫李世耕的居民,人们都热切地称呼她李阿姨,她用自己的爱心温暖了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在社区里发挥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受到邻里的好评和赞许。今年,她光荣当选为助人为乐武清好人。

    今年68岁的李世耕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多年来,街坊邻里相处过程中,她帮助过的人数不胜数,一件件大事小情体现了她高尚的情操和人格魅力。社区里有一户人家,夫妻俩都有残疾,靠摆地摊卖菜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十分拮据。繁重的生活压力让这对夫妻无暇顾及年幼的孩子。热心的李世耕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帮助这家人,她十几年如一日,不管多忙多累,都定期到他们家帮忙做家务、照看孩子。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孩子渐渐长大,他们的生活也慢慢步入正轨,这一家三口始终念念不忘李世耕给予的帮助。

    李世耕的邻居小李中年丧夫,巨大打击摧毁了她继续生活的信心,小李终日以泪洗面,痛不欲生,无法照顾家中老小。为了帮助小李平复情绪、回归正常生活,李世耕每天都到她家嘘寒问暖,除了给她解心宽,也是为了防止她悲伤之下做出傻事。逢年过节,李世耕还会买一些贴心的礼品送到她家。去年冬天特别冷的那几天,小李家的暖气坏了,老人和孩子冻得瑟瑟发抖,李世耕先后帮他们联系了物业公司、供暖公司上门维修,终于使这个家慢慢暖和起来。不只是生活,李世耕在精神上给予他们莫大的慰藉,帮助小李重树信心,逐渐从丧夫的阴影中走了出来。现在一家人生活得很好,小李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李世耕总是说:“大家既然走一个门那就是一家人。”2016年,她被同楼居民推选为楼栋长,同时,她向社区居委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还未成为党员,但她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热心公益,带动身边人学习党的各项政策法规,在工作和生活中起到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只要看到有陌生人进入楼栋,李世耕总要追上去,问明原因;她倡议楼内居民,扔垃圾时把邻居的顺便扔掉;带头打扫楼内外卫生,清理小广告,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

  李世耕常常说:“‘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这是道德模范郭明义的一句口头禅,我们都应该向他学习,学习他无私的高贵品质,学习他助人为乐的精神,让这种精神在我们的心中升华,成为一种动力。”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