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1月) 陈铁林
2019/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铁林,男,76岁,群众,南开区鼓楼街天越园居民,现为19号楼的楼门长。在社区日常工作中,他热心为楼们居民提供服务,跑遍了楼上楼下的每户人家,积极主动传达居委会自治工作方面的要求。在小区内,在楼门里,经常看到他的身影,是大家伙公认的热心肠,是天越园社区树立文明新风的标杆人物。

  陈大爷不仅仅是爱管邻居闲事的热心肠,更是积极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的积极分子。只要是社区有需要,只要找到陈大爷一家,他们肯定会积极努力地配合社区。陈大爷总说,他们老两口退休了,身体也还挺好的,有能力支持社区工作,为邻居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感觉晚年生活过得充实、幸福并且有意义。老两口感情特别好,家庭和睦,自退休后就义务在社区中服务居民,用自己的热情带动了身边的居民投身到了社区的公益事业中来。无论谁家里有什么困难,只要找到陈大爷,他都会热心提供帮助。

  陈大爷虽然年纪已高,但是思想进步,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接全运会、迎庆十九大期间,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只要社区需要,陈大爷总是随叫随到,从无怨言。

  陈大爷积极参加社区治安巡逻队,无论是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都能自觉坚持完成任务,在楼内遇到一些陌生人总是认真查问,为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区治安管理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社区安排的志愿者巡逻中,陈大爷从不因个人原因请假,只要是社区有需要,只要找到陈大爷,他肯定会积极努力地配合社区。若赶上家中有事或生病无法出勤,陈大爷会提前请假,安排好和其他队员进行替换。特别是今年他因身体原因住院多次,每次出院后,他都能立即投入到巡逻队的行列中。在巡逻中他从不放过任何细节,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对于社区内陌生的可疑人员,进行跟踪并及时上报;发现社区内的安全隐患,及时反映有关部门解决,防患于未然。

  陈大爷多年来以维护和支持社区工作,是楼内居民的调解人。特别是下雪天气,他很早就带着工具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理积雪,给居民的出行带来方便。居委会每次号召募捐,他都积极献出爱心,为地震灾区、困难家庭捐款等社区公益活动都能看见陈大爷的身影,截至目前共捐出人民币1000元左右。前段时间陈大爷居住的19号楼楼内有张贴小广告现象,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自己拿上小铲子、水桶、抹布,把楼内墙擦拭的干干净净,楼内居民看到此情况后,非常感动,纷纷表示一定向他学习,人人维护楼道卫生,争做文明和谐楼门。

    陈大爷热衷于社区公益的事情说不完,居民们都十分感谢陈大爷一家,社区也感谢陈大爷一家对社区的付出和努力。他们一家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生活和精神世界,更影响和带动了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投身到社区治理和公益事业中来。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