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1月) 何宝稳
2019/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何宝稳,女,40岁,是中北镇邢庄子村的一名普通村民,由于她喜欢蛋糕烘培,现在在村里经营了一家蛋糕店。开店前期通过进行市场调查,将多方供货单位进行对比,最终选择了通过食品质量检验的有资质的供货单位,以此确保食品原料的安全、卫生,在开店期间,她始终坚持着诚信经营、物美价廉的原则,经营过程中她也一直坚持所有食品都保质保量,绝不售卖过期的糕点、蛋糕。由于良好的口碑,何宝稳的蛋糕店慢慢扩大了规模,目前已有10多名员工了。

  在她开店经营期间,经常有子女到她的店里为高龄老人订做祝寿蛋糕和寿桃的,还有很多独居老人来她的店里买一些小点心,何宝稳总是热情的接待,老人们感受到她的善良和真诚,渐渐地很多老人来买蛋糕的时候都愿意和她多聊上几句。在言谈话语中,细心的何宝稳深刻感受到为子女操劳一生的老年人的艰辛与内心渴望收到关爱的心情。通过与这些老人的交谈,何宝稳萌生了要尽自己的力量为这些老人做点儿什么的想法,那就是免费为老人们送蛋糕送点心,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她通过查询店里的顾客登记表、向身边村民及周边社区居委会进行沟通联系,只要发现谁家85岁以上的老人要过寿辰了,就会联系老人家属,本人亲自上老人家里为老人送去漂亮的生日蛋糕和寿桃,为老人献上自己的生日祝福。平日里,何宝稳也会尽量挤出时间,带着香甜的糕点去周边的一些独居、孤寡老人家中让他们品尝,陪他们聊聊天。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已陆续为26户老人送去了温暖和祝福。每当看到那一张张带有皱纹的笑脸,看着那一幕幕温情的瞬间,何宝稳的心里就说不出的开心,她觉得为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增加一点快乐、一点色彩,她感觉这是一种义务,也是一种责任。

  今年中秋节的时候,何宝稳想到过节还要值班工作的武警战士们,想到他们每天这么辛苦,便自己准备了一些月饼和奶送到了附近园区的武警战士手上,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何宝稳总是想着尽自己的力量多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后面她还打算联系周边的福利院,多挤出一些时间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一些糕点、蛋糕,关心关爱孩子的成长。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何宝稳这种助人为乐、真诚善良的宝贵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怀有感恩之心,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关爱他人,将这种爱传递给他人,他人也必定会将这种温暖传递给你,这就是爱的互动。只有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递社会的正能量,才能让整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