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公安警长:两百次无偿献血 救助无数生命
2019/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公安警长古道热肠,两百次无偿献血,救助无数生命

  热血警长 

  侠骨柔情,十数年坚持始终

  —无偿献血—

  200次

  2007年的6月

   —献血—

  我选择这样的方式

  2007年6月14日

  一个普普通通的夏日

  无数坚持奉献的人的节日

  金摇篮采血车

  迎来了一位身材魁梧的警察叔叔

  浓眉大眼,不苟言笑

  沉默的奉献,执著的温柔

  12年始终如一

  献血英雄 也是平凡生活中最可爱的人

  小编走近了这位不善言谈的献血者,在他的娓娓道来中,我们见到了一位平凡却可敬可爱的人。

  肖翰警官,是一位交通警察,是你我心中对“警察叔叔”这一概念最初的印象。每天风里雨里的执勤巡查之外,也会出事故现场。

  2006年年底,肖警官像往常一样出事故现场后,随当事人及家属到医院就医并进行他的询问记录等工作。时至年底,正是警察叔叔们最忙的时候,也恰巧是用血最紧张的季节。一场声势浩大的肇事者与被害者的纠纷杂糅进了另一场千头万绪的医患矛盾。遇到了这样的事情,除了履行职责,他什么也不能做,但这件事在他心里留下的波澜却很久都不能平息。

  生活点滴,无声镌刻人的内心

  半年的时间,肖警官总是在忙碌之余想起当时那个受伤的外乡人,操着一口词不达意的方言焦急的哭诉,为了一袋血,为了一个床位,为了一分一秒。

  别的无能为力,一袋血的话……执勤时经常看到的那辆采血车,好像是个不错的尝试?

  一次尝试 12年坚持

  6次捐献全血,194次捐献血小板

  其实,第一次献血的警察叔叔,和小编居然是差不多的,内心里总是期待、好奇、担心和“要不再过几天”的各种想法交织在一起。

  肖警官第一次献血时,叫来了一位老警官陪同,说不上壮胆,但熟悉又可靠的前辈同行,也算是安抚人心。在医生和护士耐心细致的讲解之后,肖警官终于开始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次献血。体检、化验、抽血、领取献血证,当献血结束时,看着采血车上来来往往的献血者时,肖警官仿佛感受到了一种如释重负般的复杂感受。

  “我奉献,我健康,我快乐”

  ——肖警官很喜欢的一句话

  绝大多数的献血者可能都有这样的经历:自己是了解献血无损健康这一事实的,也并不真的害怕采血过程,只是各种理由加在一起,总是很难下定决心走出这一步,甚至即使到了采血车前心里还在打鼓。

  但是真正勇于尝试第一次献血后,就会发现献血原来如此简单。一次尝试,片刻时间,便是一次生命的救赎。领取献血证的那一刻,人性中天生的善良会让人在这一刻,切实感受到帮助和给予带来的巨大满足和愉悦——这独属于献血者的快乐时刻。

  200次不是终点

  多年后,肖警官又从血液中心了解到了献血的另一种形式——机采血小板——一种专门针对危重病人的献血。虽然捐献的量少、恢复更快,但是由于储存和使用患者等客观条件的限制,需求往往更急切。从此肖警官又开始了他的成分献血之路,一走便是十几年。

  经常来捐献血小板的肖警官,从未曾透露,不知不觉间他已经成了更多年轻警官们心中,坚强可靠的前辈,卓越不凡的领导,一如当年带他走出献血第一步的那名老警员。

  肖翰同志,四级高级警长,19873月参加公安工作,1993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9次获得市公安局嘉奖,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01年、2011年、2016年度先后获得市公安局和交管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2次被评选为年度优秀公务员。

  20076月起他主动到市血液中心参加无偿献血,同时加入了无偿献血奉献志愿者团队,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由于无偿献血行为突出,他先后多次获得无偿献血国家级金奖,并于2010年,2011年,2012年,先后获得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卫生部、解放军总后勤部的表彰,2006年他主动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光荣一员。

  一向低调的他,从未因为自己献了多次血而自命不凡,甚至连2019-11-8这个他献血200次的纪念日都想悄悄地度过,但当我们找到他时,他却答应了我们的宣传请求。

  如他所说,“我是一名公务员,是依法执行公务的人员,但也是为公民服务的人员。所以公务员为社会做慈善、做奉献是理所当然的,第二百次献血其实说起来,也只是那么多次无偿献血中的一次而已。”但是随着献血次数越多,他越是对血液临床需求理解得深刻。他愿意把自己的故事分享出来,把自己的热心传播给更多的人,让越来越多的人像他一样,走近无偿献血,了解无偿献血,坚持献血助人,拯救生命。

相关阅读

德耀中华:栗岩奇 大爱在心中的"献血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灯花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