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武清区全力推动创文成果共建共享
2019/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26日,武清城区光明道中学、光明道小学开学,孩子们步行就来到了这两所建在家门口的学校读书,孩子们开心,家长更满意,因为再也不需耗费大量时间接送孩子上下学了。

武清区教育局介绍,该区域属于新建社区,原来没有学校,很多学生需到较远的学校读书,费时费力。了解百姓这一需求后,武清区委、区政府立即着手规划,在该区域新建了这两所学校,让1200名小学生和1350名中学生实现就近入学需求,解决了“入学难、入学远”等问题,百姓纷纷点赞。

武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贴民心,顺民意,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突出难题,让创文工作和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享创文成果。

小区私搭乱建,影响环境,还不安全,群众不满意。为彻底解决这个顽疾,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区交通局、各镇街等相关责任单位,积极开展社区私搭乱建专项治理行动,组织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在很短时间内就把很多小区的私搭乱建全部拆除,百姓拍手称快。今年9月,黄庄街社区居民反映有人养鸽子和蜜蜂,危害安全、影响环境卫生。接到投诉后,黄庄街迅速行动,立即集中组织力量拆除鸽舍、蜂箱,小区很多居民也积极参与,大家齐心协力,不但去除了危险源,还把社区打造成为了整洁、文明、宜居的样板小区。

百姓出行,安全第一,但有些非机动车和行人逆行、闯红灯,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开展“拯救斑马线”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倡导安全、有序、礼让的文明交通风尚。同时,采取购买第三方服务方式,在城区13个重点交通路口聘请125名交通劝导员,并协调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抽调精干力量,建立培训、检查和绩效考核工作机制,路面非机动车与行人的通行秩序明显好转,百姓出行更加安全。

优美环境,共建共享,有的社区居民对垃圾处理、分类知识还一知半解。东蒲洼街蒲瑞馨园社区和区生态环境局合作,在熙和园社区开展了“弘扬绿色理念,践行低碳生活”社区环保主题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们以现场兑换和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再生资源回收、垃圾分类等相关常识,深受小区居民赞扬。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武清区明确时间表、任务书,从区级领导做起,从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抓起,通过暗访督查、现场办公、专题汇报等形式,跑表计时、挂图作战。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武清区突出问题导向,瞄准群众最关心,需求最迫切的身边问题,真抓实干,一根钢钎插到底,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对事关百姓生活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菜市场、公厕等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和环境脏乱、道路坑洼、绿化斑秃等问题全力开展整治行动,营造整洁优美城市环境。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武清区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动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区,围绕群众身边事、关心事、操心事,推动各单位主动算好创建民生账,打好民心牌。采取立体化、分众化的宣传手段,广泛发动群众,不断提升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凝聚起“武清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强大合力。

武清区积极成立志愿者组织,扎实开展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先后成立了24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有党校专业讲师、农业技术专家、文教系统骨干等近400人;还有30个社会团体、6000余名爱心人士报名成为志愿者。志愿者为城乡居民义务理发、免费体检,还开展了环保宣传、爱心公益等服务,成为了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的一支生力军。

“文明城区人民建,文明城区为人民。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根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要求,继续开展好各项工作,凝聚起‘武清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强大合力,把武清打造成为共建共享、清新靓丽的文明新城,造福全区百姓。”武清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陈忠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