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东丽区坚持创文为民 大力解决百姓操心事
2019/11/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家住金钟新市镇瑞和里小区的何贵勤大爷,每天都乘坐家门口的702路公交车出行。老人高兴地说:“原来坐702路太难了,离小区太远,要走20分钟才能坐上,没想到,今年9月份,702路延伸到了家门口,出行方便了。”   

  金钟街道党委副书记孙文兵介绍,公共交通涉及千家万户,体现社会温度和文明程度。702路公交车原来开不到小区门口是因为周边小区车辆停放不规范,公交车开不进来。为彻底解决这个难题,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他们联合相关部门破解私家车长期乱停乱放占用小区内公共资源顽疾,为公交车线路延长扫清障碍。积极组织街道物业办、物业公司等部门深入周边小区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材料,张贴规范停车通知,引导居民树立文明停车意识。通过开展宣传教育,加上交管部门大力支持,私家车长期乱停乱放问题迎刃而解,702路公交车线路顺利延伸到小区入口。   

  创文明城区,惠万家百姓。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启动以来,东丽区秉持为民、惠民、利民理念,以群众的需求和期盼为出发点,以点带面,下大气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难心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东丽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等不靠,立行立改,百姓点赞。   

  8月20日,位于华新街内的弘贯东道往赤海路方向的断头路正式开通,周边百姓交口称赞。居民于先生说,弘贯东道与赤海路交口长期处于封闭状态,百姓出行非常不便,打通之后,出行方便了,节省了大量时间。   

  区委相关部门介绍,调研发现这一问题后,他们立即深挖原因,原来是弘贯东道与赤海路交口处缺少交通信号灯,相关部门缺乏主动作为精神,导致问题长期得不到根本解决。为尽快解决这个难题,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两次召开现场会,专题听取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道路通行情况,现场召集相关负责单位立即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确保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家住东丽湖街道沁水苑社区的居民张玉奇说,过去买燃气特别烦心,原因是固定售卖点太少,售卖时间不便民。   

  东丽湖管委会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和相关单位商议解决方案,最终决定由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提供自动燃气售卖机,在人口相对集中的沁水苑、赏湖苑、东湖湾、澜景雅园、碧溪苑等5个社区安装5台,彻底解决了居民购买燃气难题。张玉奇高兴地说,现在方便多了,想啥时买就啥时买,不再烦心了。   

  创建全国文明社区,东丽区坚持创文为民、创文惠民的主旨,积极开展社区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拆除小区私搭乱建,实施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等,给群众创造一个温馨、干净、幸福的家园。   

  新立街道驯海里和民航巷两个老旧小区破损严重、年久失修,小区内道路损坏、管道老化、排水系统堵塞、私搭乱建等问题十分突出,居民生活环境条件较差,特别是雨季积水严重时居民出行困难。结合文明城区创建,新立街道多次协调、配合产权单位开展了阳台加固、泵站维修、污水排放等大量工作。与此同时,多次进行小区环境卫生清整及垃圾清运,拆除驯海里小区违章建筑45500平方米、1085处违建点位;拆除民航巷小区违章建筑500余平方米、40余处违建点位,两个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创建文明城区是大好事,现在我们的小区卫生环境好了,私搭乱建等老大难问题彻底解决了,我们生活得特别舒心,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社区李大爷开心地说。(陈忠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