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热情刘阿姨温暖全社区
2019/11/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西青区西营门街冬云家园社区居民刘凤歌,多年来帮助3个孩子健康成长。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她退休后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区和居民解决难题,温暖了大伙儿的心。   

  帮助居民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冬云家园采访时看到,刘凤歌正在与其他社区党员一起在社区内打扫卫生。“我家暖气不热,你家暖气热吗?”采访时,一位社区居民一见到刘凤歌就赶紧求助。“走,我帮您看看去。”来到居民家中,刘凤歌发现暖气不热是因为排气阀门没有打开,便帮忙打开阀门放气。不一会儿,暖气片就热了起来。   

  刘凤歌对记者说,她最擅长的就是暖通专业。去年冬天,一户居民家中的暖气管道漏水,维修人员刨开客厅地面后,一时间也找不到漏点。刘凤歌了解情况后来到该居民家帮忙仔细排查,很快就凭借专业知识和经验发现漏点在卫生间,随后又协助维修人员进行了维修。   

  采访时,记者看到刘凤歌不时拿出手机与电商卖家交流。原来,刘凤歌经常帮社区里的老人在网上购物,帮他们解决网购后遇到的售后问题。不久之前,72岁的独居老人薛大娘家马桶开裂漏水,刘凤歌在网上仔细挑选帮薛大娘选购了一个高质量马桶。今年“双11”,薛大娘想要买一台料理机,刘凤歌又成功帮她“秒杀”了一台,并教薛大娘如何使用。   

  真心照顾   

  刘凤歌不但热心帮助社区居民,多年来还帮助照顾3个孩子。2014年,她得知一名女孩因家庭原因缺少关爱和照顾,身心受创,便主动将女孩接到家中照顾。刘凤歌在生活上给予了女孩无微不至的照顾,更帮她疏导了情绪问题。女孩上高三时,由于压力过大产生厌学情绪,经常不想去上学。刘凤歌就像对自己的女儿一样耐心劝导,和她深入谈心。在她的悉心照顾下,女孩顺利考上了大学,如今已在国外留学。记者了解到,刘凤歌此前曾分别帮助照顾过2个女孩,都将她们接到自己家,培养她们成才。   

  服务社区   

  2013年搬到冬云家园小区后,刘凤歌在社区党支部的帮助和支持下为社区服务。刘凤歌告诉记者,以前每到雨季,常有住户家中飘窗进水。社区提升改造工程开始之后,刘凤歌入户走访,最终统计出该小区内有200余户居民的家中存在飘窗进水问题。随后,她在自己家的飘窗前仔细观察研究,找出了漏水的具体原因,凭借专业知识对施工改造方案提出了合理建议,帮忙解决了问题。   

  刘凤歌说,她会一直为有需要的人服务下去。(刘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