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武清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 建和谐幸福家园
2019/11/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武清区邮政局公寓属于老旧小区,年久失修,屋顶漏水,墙面斑驳,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不高。借着创文,昔日破旧的小区旧貌换新颜,墙体粉刷一新,安装了防盗门,更换了采光窗。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赞叹说:“解决百姓实际难题,不搞花架子,这样创文很棒,我们全力支持!”   

  武清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纳入“打好打赢七大战役、21场攻坚战”总体布局,坚持高起点筹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全力以赴打好全民创文攻坚战。在创建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对标对表测评体系要求,将188项测评指标细化量化为1091条创建标准,逐项分解落实到各镇街和56个责任单位,促使各部门下基层、找问题、搞整改,让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事关千家万户,百姓呼声很高。为此,有关部门深入团结路小区等38个老旧小区实地调查,听取百姓意见,立即进行改造。      

  先后投入资金2000万元,修复完善道路3.1万平方米、屋顶防水4.9万平方米,新增防盗门1000个,新建技防消防设施48个,更换雨水管3000米,粉刷墙体立面7000米,更换采光窗1300平方米、新增楼门牌350个,小区安全和居住环境得到提升,8854户近2.6万居民受益。   

  百姓出行对公共交通需求大,却面临线路少、车况差等问题。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该区大力实施村村通线路优化改造工程,优化武通912路、913路、917路、931路、932路5条公交线路;将老旧客运车辆全部淘汰,替换为公交版车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进一步降低线路票价,普惠百姓。目前,该区已建成区内公交线路30条、市区线路11条,公交车辆已达445部,实现公交村村通、全覆盖。   

  家住河西务镇的李大爷高兴地说,儿子一家住在杨村,每周一到周五他和老伴儿要乘车到杨村照看孙子。过去坐的是私人车,票价贵、车况差,还没空调,夏天热死,冬天冻死。现在好了,区政府统一更换了新车,冬暖夏凉,非常舒服。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武清区倾情倾力为全区120万居民建设和谐文明幸福家园。   

  居民跑步健身热潮涌动,但由于一些学校体育场馆不对居民开放,很多群众有意见。面对问题,武清区相关部门撸起袖子解难题。2019年大力推进15所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开放,先后投入570余万元,改造了杨村第八小学、杨村第十中学等15所学校体育场地,安装了智能电子门禁系统、场地照明设施、监控设备,并聘请保安保洁人员。如今,市民持智能健身卡即可就近进入场地锻炼。   

  家住汊沽港镇的李霞和孩子都喜欢读书,过去要到城区图书馆,甚至市区图书馆去阅读,非常不便。如今,镇文化服务中心有了自己的图书馆,文学、历史、健康、育儿、农业种养殖等各类图书齐全,她和孩子再也不用为了读书跑远路了。区图书馆负责人介绍,针对群众反映的公共图书馆数量少、借书远、读书难问题,今年该区大力推进15家分馆和100家基层服务点的建设,目前已全部安装自助借还设备,并已开始借阅服务。还组织举办了“书香武清全民读书”“魅力武清、书香正浓”“世界读书日”等系列读书活动,形成覆盖全区的全民阅读体系。(陈忠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