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首发《负面行为清单》 规范出租车驾驶员
2019/11/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从12月1日开始,天津出租车调整租价,调价后如何让乘客尽早度过适应期,以及如何提高服务质量,提高乘客满意度,都成为出租车行业要面对的问题。昨天下午,出租汽车总公司特意召开文明服务推动会,并首次在出租车行业发布《负面行为清单》,对出租车驾驶员的行为进行规范。   

  在本市的出租车行业中,出租汽车总公司是本市出租汽车行业重点国有企业,所属海河、联众两家公司拥有运营车辆9000余部,从业人员达到1.3万人。根据出租车行业的发展,结合12月1日本市出租车调价的契机,昨天下午特意召开文明服务推动会。   

  海河总公司的营运服务部负责人,首先通报了一年来两家公司的运营服务情况,提出了出租汽车运营服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据了解,此次出租车调整价格,与上次价格调整已经相隔了十几年。推介会上,出租车驾驶员代表表示,租价价格提高的同时也提高收入水平,这是出租车司机关心的问题,如何提高收入水平,要靠提升运营服务水平才能留住乘客,让乘客满意了,才会选择乘坐出租车。   

  如何让乘客对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满意,一些优秀出租车驾驶员除了提供经验外,还同时提出了建议。联众服务中心驾驶员姜文升是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结合17年的运营经验,他说出租车驾驶员首先要珍惜这个行业,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了,自然就能赢得乘客信赖。在他服务的乘客中,一个乘客曾经拿出3万元交给他所在的“三爱雷锋小分队”,通过他们的手,资助急需帮助的老人和孩子。他也同时表示,对于行业内的“害群之马”,相关部门也要加强管理、从严处罚,促使出租车行业更加规范。   

  文明服务推介会上,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发出了文明服务倡议,在文明服务方面要做到着装整洁,仪表端庄。对于车辆而言要保持车身、玻璃、车内、顶灯、轮胎干净达标,座套定期更换,做到车内不吸烟。在守法运营方面要做到上车问路,不议价,不拒载;选择最佳路线,不绕道,不多收费;杜绝各类违规行为。   

  与此同时,本市出租汽车行业《文明行为规范》,以及《负面行为清单》也同时发布,尤其是《负面行为清单》,是首次在本市出租车行业发布,《负面行为清单》,将一些具体的行为进行了规范,并明确指出出租车驾驶员的哪些行为是违规的。(徐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