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狠抓创文迎检工作 推动全会精神在东丽落实
2019/11/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夏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区网格员、部分学校师生和社区干部群众等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向锋主持宣讲。  

  在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宣讲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夏新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进行宣讲并现场调度推动创文迎检工作。夏新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各街道、社区要深入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结合创文迎检工作,精心组织学习培训。通过举办研讨班、集中宣讲活动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会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学习、思考、领悟、铭记、践行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落实。各街道宣讲团要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进行宣讲,全区各社区的网格员既要做好网格巡察工作,又要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员,还要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者,把宣传全会精神与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增强群众对中央重大决策的认同和支持。要狠抓创文迎检工作,把抓好迎检作为推动全会精神在东丽落实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实现创文迎检与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同步落实、同步提升。   

  在丰年村街道丽新里社区,夏新听取了街道、社区负责人关于创文迎检情况的汇报。夏新说,要强化核心功能,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最基层,区、街道、社区、网格“四级”书记体系,其中社区书记承上启下,地位和作用非常关键。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智慧党建统领智慧社会建设的关键,社区党组织真正在社区治理中当“主官”“唱主角”。要善于做“统”的文章,对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和共建单位掌握领导权。要加强对社区党员的教育管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身份“亮出来”。要做好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更好团结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发动群众,真正做到一切工作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动员群众,搭建起党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夏新强调,要依托网格工作,深入抓好入户宣传发动,逐门逐户登门,及时发放好宣传品,对群众有疑虑的,要进行正面解释,向群众汇报我们的工作进度和阶段性成果。通过宣传发动,争取到更多的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支持,提高群众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为东丽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创造出最有力的舆论环境。   

  在鉴开中学,夏新同区教育局领导班子、部分学校校长和思政课教师围坐在一起,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等方面,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并就全区各学校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夏新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教学教研特别是与思政课建设紧密相关,要力争在第一时间让全会精神在思政课上“活”起来,在校园中“火”起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应该把握好以下三方面。一要加强思政课建设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二要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三要在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下力量。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对思政课建设作出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区委书记夏新的宣讲,使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区委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东丽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苏平说:“书记的宣讲内容丰富、很有深度,使我深受启发。作为区网格化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我要把书记的宣讲内容记在心上,把群众的诉求放在心里,进一步了解民生福祉,更加切实地为群众解决最基本的困难,为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贡献。”   

  社区党员居民顾建珍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作为社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深受鼓舞和振奋,感受最深的是我们社区的变化太大了,从卫生环境、治安环境以及居民群众的素质都有很大的提高,小区内安装座椅、凉亭、运动器械、监控探头等等,都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   

  鉴开中学教师赵宏说:“听了夏新书记的宣讲,深感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培养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必须扎扎实实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学识和仁爱之心做好教育工作、教书育人,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记者韩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