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南开区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2019/11/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以来,南开区重点围绕信用信息共享、加强信用监管、开展专项整治等工作,加快推进全区诚信体系建设,取得成效。   

  一是完善网络平台建设,加快信用信息共享。上线开通南开区信用信息公示网站“信用南开”,设信用动态、政策法规、个人信用、企业信用、政府服务共5个版块,实现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信用信息初步对接,具备“双公示”、联合惩戒、“黑红名单”、信用新闻等功能,初步实现了数据管理,定期更新具有代表性的市、区有关信用案例及政策法规。截至目前,网站共更新信用动态67篇、政策法规33篇、信用案例20篇、“诚信建设万里行”专题报道4篇。同时,网站提供个人征信情况、企业信用状况、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纳税信用级别、交通违法、行政审批办件公示等近10项查询功能,横向链接区政务服务办、税务局、人民法院、卫健委等单位数据库及“信用中国”“信用天津”网站。二是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有序推进,整体构建以“一网站、一库、一平台、N应用”为总体架构的南开区信用平台。三是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加强信用信息监管,推动开展行业评价,进行联合惩戒。印发《南开区关于进一步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对守信主体的激励,加大对守信行为的表彰和宣传力度;政务服务办等公共服务部门实行“绿色通道”支持激励政策;鼓励在市场准入、资质认定、行政审批和政策扶持等方面实施信用分类监管等。四是整治诚信缺失问题,增强专项治理效果。从19个方面对全区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部署整治。定期组织各部门对《南开区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社会诚信水平的行动方案》落实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对工作成效明显的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对工作推进不力或管辖范围内发生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重大失信案件事件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截至今年10月,南开区共开展拖欠工资问题专项治理、无证行医非法医疗问题专项治理、考试作弊专项治理等10项专项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整治见成效。五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诚实守信氛围。   

  深入学校、社区、卖场超市开展“建诚信天津,筑文明社会”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鼓励营造“学信用、知信用、用信用、守信用、防风险”的良好社区氛围,进一步推动南开区诚信社会环境建设。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品牌活动,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文明风尚,鼓励居民群众共同维护重信守诺的良好环境,为争创文明城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记者 王英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