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不忘初心惠民生 志愿服务助文明(图)
2019/12/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日前,由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和区志愿服务协会主办的“不忘初心惠民生 志愿服务助文明”──河东区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暨“文明实践周”启动仪式在崇善园举行。   

  12月1日正值《志愿服务条例》《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两周年,深冬寒风凛冽,志愿热情不减,志愿者们齐聚崇善园,在“河东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口号中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活动现场,先进典型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暖人心,齐心协力促文明”倡议书。中山门夕阳歌舞队表演了三句半《文明出行我先行》,大王庄盈朗志愿服务队表演了诗朗诵《文明交通志愿者赞歌》。志愿者们还集体合影留念,并在“不忘初心惠民生 志愿服务助文明”的主题展板上签名承诺,用行动倡导文明,用实践奉献社会。志愿者何云江表示,将发挥余热,在社区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退休不褪色。   

  启动仪式后,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劳模志愿服务团队、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和来自中国银行、音乐学院的志愿者积极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艾滋病防治、垃圾分类等知识,发放创文宣传品,引导群众争当文明示范员、宣传员和监督员。“健康河东”志愿服务联盟为群众进行病媒预防、健康知识宣传,提供义务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区司法局志愿服务团队为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高居民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夕阳红文明指路队身着垃圾分类、烟头不落地、文明养犬等文明绶带,通过骑行开展文明宣传,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理念。   

  据悉,文明实践周活动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13日。各街道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树立文明理念,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助力创文深入开展。各社区将充分发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人、各楼门栋长、社区志愿者和群众的联动作用,广泛开展卫生清扫、文明宣传、文明劝阻等创文宣传活动。各文明单位还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文明1+1”活动,积极到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每个文明单位至少1次参与结对社区文明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特长优势,开展卫生清扫、共享单车摆放、文明宣传、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支持创建工作,自觉维护创建成果。   

  此次“文明实践周”启动仪式还在向阳楼街道前进新里社区和东新街道松风东里社区设置了分会场。   

  东新街道松风东里社区组织开展了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并启动老年人关爱“六个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每月打一次电话、进一趟家门、送一份学习材料、读一篇报纸、分享一件新鲜事物、解决一个志愿服务需求,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国民航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和松风东里小区“情暖小巷”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共同组建了一支40人的常态化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80岁以上老年人定期开展“六个一”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兵分10路,分别前往80岁以上的老党员、独居老人家中开展结对服务。在老党员耿佩鑫家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给老党员读有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报纸,有的将他们所知道的新鲜事物与老党员分享,有的帮老党员收拾屋子,现场有说有笑,热闹非凡。耿佩鑫说道:“非常感谢社区党委积极发动大学生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形成这种互帮互助、上门志愿服务的良好模式,不仅让我们日常学习、接触新鲜事物的方式活了起来,而且能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与服务。”中国民航大学的志愿者代表焦怡欣同学表示,希望通过青年志愿者的带动作用,引领社区居民志愿者一同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打造社区全员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模式,以互帮互助践行志愿者精神、共建和谐邻里关系。   

  向阳楼街道前进新里社区与结对天津美术学院彩虹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   

  为响应“不忘初心惠民生 志愿服务助文明”的主题,社区特别邀请了多名日常表现先进、以身作则的社区老党员和志愿者,由美院彩虹青年志愿者为他们现场绘制素描画像,并将作品赠送给了党员和志愿者本人。两代志愿者通过新颖的形式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交流。绘画结束后,美院彩虹青年志愿者详细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讲解了他们创作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作品展示后,青年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结队深入居民家中,为居民发放创文宣传品,宣传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提高知晓率和参与率。入户走访期间,志愿者不畏天气寒冷,主动为居民摆放散乱的自行车和共享单车,开展环境清整志愿服务。(记者 彭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