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全国志愿服务组织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津举办
2019/12/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2月3日至4日,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主办的志愿服务组织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视察期间,来到全国社区志愿者组织发祥地──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为社区志愿者们点赞,称赞他们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5月18日,民政部正式确认天津市和平区为“民政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工作联络点”。此次培训班在津召开是民政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天津继续弘扬志愿服务优良传统,推进新时代社区志愿服务制度与实践创新的鼓励和支持。   

  培训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提出了新定位、新要求,是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的指导纲领和行动指南。   

  志愿服务是党领导下的事业,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应有之意。民政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在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中的职责使命,坚定做好志愿服务行政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抓好志愿服务制度、队伍、阵地和网络建设,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健康、持续、深入、广泛开展。   

  培训班上,民政部相关业务部门介绍了志愿服务组织培育发展政策,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学者作了专题讲座,我市和平区、江苏省南京市、河南省郑州市民政局和北京市海淀区社区义工联合会、辽宁省鞍山市呼吸联盟志愿者协会等作了交流发言。   

  民政部志愿者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志愿服务工作职能处室、“三区三州”与罗霄片区民政部门及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安排了实地参观学习。参训人员先后参观了和平区社区志愿服务展馆、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和平社区志愿服务驿站。坐落在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的和平社区志愿服务驿站,是今年5月份在原“三关爱”工作室基础上建立的,参训人员仔细参观驿站的设施和文字说明,认真听取和平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的介绍,驿站项目志愿者向各位领导和志愿服务同行现场展示了理发、配钥匙、包缝等技能。   

  和平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还向参训人员赠送了反映和平区社区志愿服务30年工作历程的材料汇编《奉献之路》和纪念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的宣传海报,把和平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展现给全国民政系统和志愿者组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