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女子轻生跳河 出差民警救人
2019/12/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2月4日12时许,滨海新区公安局红旗路派出所民警何国谦、刘胜到江苏省溧阳市上兴镇高梅村出差办案时,偶遇一女孩投河轻生,二人不顾安危下水,与两村民将轻生女孩营救上岸。   

  当日12时许,何国谦、刘胜结束了在高梅村的取证工作向镇上走去。此时,正值午饭时间,村头的土路寂静无人,路边是一道3米多高的陡峭土坡,旁边是一条河沟。突然,他们听到前方远处有人不停喊救命,便不约而同奔向求救地点。只见河水里有三个人在奋力挣扎,其中轻生女子的意识已经开始模糊,身体在水里不停扑腾。两侧拖住她的是与之年龄相仿的一男一女,二人系轻生女孩的朋友,冰冷的河水已经没过他们的胸口。此时,三人已经筋疲力尽,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情急之下,何国谦、刘胜扔下行囊,顺手挽住一棵树根,顺着陡坡滑了下去。他们毫不犹豫地跳进河里,伸手拉住两个村民的手。这时他们才发现,河底淤泥松软,水中还散发着一股股恶臭。何国谦、刘胜的双腿在冰冷的水中奋力支撑,但双脚也在淤泥中越陷越深。所幸四人齐心协力,最终艰难地将轻生女孩营救上岸。此时,何国谦、刘胜早已经全身湿透,他们边拨打120,边开展急救,直到女孩吐出河水渐渐苏醒。待女孩家人闻讯赶来后,二人才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和满是泥水的鞋子离开。(记者吕献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