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驻津央企在孟加拉国当地学校志愿助学筹集善款
2019/12/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志愿者和当地学生在一起 (图片由中交天航局提供)

  12月5日,魏新喻早早就出现在阿布拖拉布小学四年级的教室里,准备给学生们上一堂汉语课。而她刚走到学校附近时,就被淹没在了学生中,大家簇拥着她走进了教室。   

  阿布拖拉布是孟加拉国米尔萨莱经济区的一个小镇,镇小学离驻津央企中交天航局滨海公司孟加拉总项目部驻地不远,校舍很简陋,小学开设学前班和小学五个年级,共7名老师,172名学生。中交天航局滨海公司孟加拉总项目部的员工了解到情况后,组成了志愿者队伍,决定利用工程建设的间隙,到小学志愿助学。   

  “咱要多听多问,看看老师们和孩子们最需要什么帮助。”前往助学的路上,项目经理汪铁东说。因为在行动前,志愿者们已经草拟好了一份方案,并筹集了部分助学物资。但要真正想把助学的事办好,要了解的还有很多。   

  上一堂汉语课,是应四年级女生纽斯娜的请求,也是很多小伙伴的想法。刚看到志愿者,孩子们的眼神里充满了惊讶和好奇──学校竟然来了外国人!他们趴在窗户上,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志愿者的一举一动。几天来,这些“外国人”给他们送来了作业本、铅笔、圆珠笔、书包等文具,板球、足球、跳绳等体育器材,还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做了漂亮的校服。好奇渐渐变成了感激,孩子们想学几句常用的汉语,跟友善的志愿者问声好。   

  “你好!”志愿者当场就跟小伙伴们交流起来。但这并不解渴,孩子们想了解的汉语很多,而志愿者们不懂孟语,只能用简单的英语解释,不能准确地传达汉语意思。于是,志愿者们决定,一边继续进行爱心助学活动,一边开启汉语课教学。   

  魏新喻就是负责讲课的志愿者,当她认真细致地备课时,发现孩子们的热情远远超出大家的想象,尤其是纽斯娜,经常问起能不能尽快讲中文课。   

  原来,纽斯娜的妈妈今年因病去世了,年幼的纽斯娜从妈妈生病起就立志做一名了不起的医生,掌握精湛的医疗技术和先进的防疫知识。为此,纽斯娜想学汉语,更想学中医。   

  汉语课终于正式开始了……看到孩子们高兴的样子,志愿者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目前,志愿助学活动还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中交天航局滨海公司孟加拉总项目部筹集了爱心基金20万塔卡,并把其中5万塔卡用来奖励学习成绩特别优异的孩子,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孩子们说:“中国的志愿者是真心帮助我们,我们可以和中国志愿者说秘密,讲梦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