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天津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成立宝坻区分会
2019/12/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愿以无私献青春,造福千万献真心。成就莫属望笑脸,感动世间众微尘。”恰逢2019年12月5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在宝坻区人民政府、鲁文庄村党支部以及天津市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共同组织和支持下,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宝坻分会在宝坻区口东镇文庄村正式揭幕了。

与会领导嘉宾为成立天津市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宝坻分会点赞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最美奋斗者、天津市宝坻区原政协主席侯隽;天津市抗衰老学会名誉理事长、天津市老年俱乐部名誉理事长、耀华中学校友总会会长、天津科技学院原院长兼党委书记王鸿林;宝坻区民政局原局长张常悦;宝坻一中原校长、桑梓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杨志刚;鲁文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民,宝坻区爱心企业家马国忠;1958年骑铁管自行车进京为毛主席送银魚的鲁文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唐旺;曾受毛主席七次亲切接见的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张士珍;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全国学雷锋标兵赵玉宽;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形象大使栗岩奇和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十三届运动会形象大使吕文霞;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双十佳职业道德模范标兵、原津工商厦总经理张高津;全国五老慈善大使、全国工会优秀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者、全国书香之家、天津市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党组织书记盛茂林;全国义务献血金奖得主,天津十佳城市文明榜样,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会长董庆泓;全国书香之家、全国铁路专集收藏家崔福起;全国书香之家、优秀志愿者李守东;民间艺术家、网红歌手、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副会长 “萝卜哥”张士强;军旅歌唱家,天津好榜样艺术团团长程维凯;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宝坻分会会长唐希梦及部分鲁文庄村村民代表。

  活动的开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合唱2019年度最红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唱出了所有志愿者以及爱心人士的心声,共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接下来是由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党组织书记盛茂林、会长董庆泓同志向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顾问侯隽、王鸿林、栗岩奇、张高津、颁发聘书的环节,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会因为这些人的到来越来越强大,越来越辉煌。随之响起了《青年志愿者之歌》,由盛茂林向分会会长唐希梦授聘书、队旗以及铜牌,唐希梦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她感谢前辈的支持和鼓励,也表达了会将志愿服务干下去,并且越干越好的决心。随后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会长董庆泓向分会会长唐希梦献上了一幅字,是由坚持学习雷锋60余年的刘立勋老同志亲笔写下的,“一世之前想雷锋,一世之中学雷锋,一世之后比雷锋,一生立志做雷锋。”他希望分会会长能够将这些话铭记于心并不断发扬雷锋精神。而后是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誓的环节,他声音高亢洪亮,立誓永远不忘志愿服务的初心和精神。会中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党组织书记盛茂林在讲话中强调,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 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立足于社区,服务于基层,打造一支在社会上有影响力的优秀团队。

  最后全国最美奋斗者、宝坻区原政协主席侯隽发表了重要讲话, 对志愿组织提出要求和殷切的希望, 志愿者要心怀大爱, 干实事,学雷锋, 要见行动,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扎扎实实的开展下去。

  接着全国劳模张士珍和赵玉宽向分会会长唐希梦和当年骑铁管自行车进京给毛主席送银魚的年逾九旬唐旺老汉赠送了亲手编制工艺花以及宝葫芦,这使雷锋精神一代代相传下去气氛越发浓烈。由全国书香之家获得者李守东现场写下一幅毛主席字体的“为人民服务”献给了宝坻分会。 接着好榜样艺术团为现场观众奉献一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首先开始的是孙长庆的《骏马奔驰保边疆》唱出大家热爱祖国的共同心声。纪连升,宣景丽的踢踏舞表演,赢得掌声不断。蔡彩霞女中音独唱《美丽草原我的家》唱出草原儿女的胸襟与气魄。刘春彦老师表演新疆歌舞,非常优美好看。网红歌手、天津女排队歌创作者张士強表演自创流行歌曲串烧,大家逗的哈哈大笑。杨延俊男低音的一曲《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声音低沉浑厚,叫好不断。王纪强的一首《父亲》使现场的多数嘉宾回想起自己的父亲纷纷落泪。林萍流行歌曲《黄土高坡》豪放嘹亮, 激动人心。李延岭谭派唱法表演现代京剧《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表达中国人民反对外来侵略抗日的决心,抒发了军民鱼水之情。最后一位军旅歌唱家程维凱一曲《北京颂歌》包含了对祖国满满的热爱,边唱边互动,将人们带到了火热的奋斗年代,又将活动推向了一波新的高潮。接着,盛茂林老师的一段即兴天津快板《中国梦》作为文艺演出的收尾,全场气氛恍如夏日般火热,趁大家兴致正浓,大家来到村展览室,魯文庄村文化讲解员张庆良为所有来宾讲解了鲁文庄村的由来和1958年唐老汉从鲁文庄骑行到北京给毛主席送银鱼的有关故事,盛茂林展出自制英模签名首日纪念封,深深打动现场观众。大家纷纷表示鲁文庄村真是一块宝地,人杰地灵,且出英雄。

  活动结束后,大家集体参观了新农村旅游农家院的建设,纷纷表示,这里不仅是学雷锋的基地,而且非常喜欢这个村庄,临靠潮白新河,空气清新,鲫鱼肥美,农家人憨厚朴实,农家菜美味十足,真是健康、安全、美丽的旅游胜地。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