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2月) 胡月芳
2019/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胡月芳,居住在华明街翠园小区,现在是华明街第二社区居委会文化管理员。她是位平凡的社区居民,但她的业余生活非常丰富,她带领居民积极组建文艺队,参加各种文艺演出,赢得多项荣誉。她是队友们心目中最信任的老大姐,是左邻右舍最亲切的大家长。她用她的夕阳红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胡月芳在社区文艺工作表现优秀,被华明街文教卫聘为第二社区居委会文化管理员。走上第二社区文化管理员这一岗位以来,她积极学习各种文化知识,利用互联网搜集相关信息,虚心向同事请教,不断积累知识和经验,并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现在,她已经能够从容指导群众文体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且在组织管理、协调办事、语言文字方面有了很大提高。

  积极创办社区文艺队

  自从搬入华明以来,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善,华明街第二社区居委会鼓励社区居民积极组建文艺团队,胡月芳和相识多年的老邻居、老姐妹组成了一个舞蹈队坚持每天晨练晚练。队伍刚成立根本就没有活动资金,她第一个带头捐款,为大家购置了活动器材,为了文艺队的发展,她主动找到村居负责人,解决了活动资金和活动场地的问题,在别人眼中40多人的活动队,别说是活动了就是开会聚齐也很难,但是居委会开展活动,她们的活动队总是做到准时参加、全员参加。

  姐妹们都推荐她担任队长,看着大家信任和期盼的眼神,她心中又鼓起了年轻时的冲劲。很多舞蹈和动作她都要自己看着视频教学学习,老伴看着她没黑没白的练习,有时都忘了吃饭,劝她不要这么辛苦,她却总是对老伴说:“我们虽然年龄大了,但是都有一颗年轻的心呢”!胡月芳年轻时就热爱文艺,由于每个队员的理解能力不一样,她都要分批练习,最后在合在一起练习。一赶上重大活动,她们就挤出时间排练节目,经常因为要完善一个舞蹈动作,自己在夜里琢磨半天。走进她的家,客厅有一面大镜子,什么时候去她家,都是那么热闹,总有几个“队友”对着镜子在研究舞步。胡月芳带领队员们参加了社区、街道甚至是东丽区组织的各种文艺表演,如“不忘初心跟党走 辞旧迎新展新颜”迎新春联欢活动、“六一端午、双节同乐”红歌展演、东丽区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志愿者演出等一系列演出,并获得多项荣誉。

    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由于胡月芳在社区文艺工作的优秀表现,2016年11月,她被华明街文教卫聘为第二社区居委会文化管理员,胡月芳走上第二社区文化管理员这一岗位以来,积极学习各种文化知识,利用互联网搜集相关信息,虚心向同事请教,不断积累知识和经验,并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现在,她已经能够从容指导群众文体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且在组织管理、协调办事、语言文字方面有了很大提高。

  在工作上,胡月芳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热爱文化艺术事业,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出勤,将少儿书屋的书籍归纳整理,认真做好借阅登记等工作。同时结合春节、元宵节、三八国际妇女节、劳动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她联系各文艺队积极开展文体联欢活动。如:“新时代、新征程、共圆中国梦”联谊活动、“美丽女人节、相约三月天”、“绿色与健康同在、和谐与文明共存”庆五一文艺汇演、“喜迎国庆歌颂党恩,齐心协力创文创卫”等, 为社区居民贡献丰富精彩的文体精品活动。                            

    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胡月芳不仅是社区文艺骨干还是社区网格管理的卫生员,她尽职尽责,园区里有人随意丢垃圾,她上前委婉的劝说,楼道里有人贴小广告,她急忙喝止,还挨家挨户的做宣传,呼吁大家共同爱好环境,共同维护居委会的劳动成果。有一次她家的一个亲戚带着孩子到她家来玩,一进门她就发现孩子手上拿着几朵装饰用的塑料花,她询问后知道是孩子贪玩扯掉了楼道的装饰品,她并没有责备孩子只是嘱咐孩子要爱护公物,亲戚走后她赶忙来到市场,重新买了装饰花换掉了损坏的。

  近几年为助力东丽区创文创卫工作,社区经常组织志愿者开展园区环境清理活动,胡月芳总是带动队员们积极参加,不论刮风下雨,只要社区有需要,她们便及时参与,活动中,她们手拿扫帚、垃圾袋等工具,沿着道路两侧仔细捡拾丢在路面、墙角边、砖缝、树下等地方的烟头及其他白色垃圾,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同时在捡拾清理过程中向过往群众普及保护环境卫生方法并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维护辖区环境卫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辖区路面更加干净整洁,社区环境也得到了有效改善。还调动了居民参与保护社区环境的积极性,引导居民树立环保意识,营造出人人遵守公共文明、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在胡月芳的带动下很多队员都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不论是刮风、下雨,只要居委会组织活动,她们都会参与进来,共同为社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在队员的眼中她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眼中她是一个从不服老,开拓创新的人。在胡月芳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期农村妇女的崭新面貌,那种积极追求幸福生活的心态、乐观而向上的精神、奉献无私爱心贡献自己微薄之力的生活目标,是每位居民值得借鉴的。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