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2月) 陶新强
2019/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陶新强今年62岁,是新立街蓝庭轩3-508的住户,曾在天津海泰投资有限公司任职,现已退休。格兰苑社区的居民提起陶新强陶老师,都称赞他是个非常热心的好人。他是热心的义务监督、宣传员。

  一、为东丽做贡献,为社区添光彩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期间,天天在社区里穿行,有时戴着志愿者小红帽在大街小巷进行文明劝导;有时拿着文明城区宣传卡,挨家挨户的上门宣传讲解。碰见可疑人员,就上前盘问;他非常注重保护环境,希望每个人都具备良好的素质,并始终坚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原则,遇见乱扔乱倒垃圾的住户,就进行说服教育,时刻监督,并且做到垃圾入筒,碰到不文明的情况,他就会主动上前劝导,心平气和的把对方说的心服口服。

  陶老师精神十足,身体硬朗,动作利索,总是乐乐呵呵的,并且特别关心社区事务,主动协助社区开展各种活动和义务服务。格兰苑社区在居民的积极参与下成立了“唱响春天艺术团”。就这样,大家在一起唱唱,跳跳、活跃了大家的文化生活。问他为何这么关心社区事务,他就很严肃地说到,关心社区事务,维护居民权益,支持社区的工作是每一个社区居民应该做的。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二、勤劳的陶老师,光荣的志愿者

  平日里,陶老师积极组织参加社区的活动,逢年过节组织艺术团的团员们认真排练,团员们说,是陶老师使我们这么有凝聚力的。陶老师在艺术团里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很多团员都是社区老年人,老人虽说已经退休,但是很多都要帮子女照看孩子们,不能按时来到活动集中点排练,陶老师知道后,建立了唱唱帮帮团,很多想参加但是又因孩子来不了的团员带着小孙子、小孙女来到集中点,陶老师向我们居委会申请,在儿童活动室,为幼儿开设一块儿小空间,专门将已排练完的团员分配照看孩子,这样不但孩子有地方玩儿,团员们也愿意积极排练,这就是社区男女老少都尊敬和爱戴的陶团长。

  陶老师还是乒乓球发烧友,寒暑假期间,社区组织青少年乒乓球训练、陶老师带动孩子们开展儿童乒乓锻炼,寓教于乐,抓住孩子的心,很多青少年家长参加完活动后说:“这个陶老师虽然年近60多岁了,但是心理年龄像30多岁的,年轻有朝气,比我们家长们对孩子都有耐心。”

  三、乐善好施,邻里眼前的好帮手

  社区残疾家庭姜丽,自幼脑瘫,40多岁了,心智还像个5岁的孩子,姜大爷、姜大妈年近80了,每天照看姜丽非常吃力。陶老师得知后,向居委会打听到他家楼牌号,今年中秋,陶老师自己到超市买的米、面、油送到姜丽家。姜大爷、姜大妈一听说是义务帮助自己,非常过意不去,坚持要把钱给陶老师,陶老师说,以前住平房,谁家有个不方便大家都是搭把手的,现在虽然住上这高楼大厦,不能让这高高的大楼挡住邻里的关爱。姜大妈流着泪说,平日里除了居委会到我们这看看,还没有外人来过嘞。陶老师第一次来还送来日常用品,太过意不去了。陶老师说,在一个小区住就是缘分,我身子骨还行,能帮的就极力帮助大家。在场的居委会工作人员也被这暖心的话语感动,纷纷落泪。

    陶老师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平凡小事,但却感染着小区里的每一位居民,有事大家都主动帮忙,邻里之间非常团结,整个小区充满了文明和谐的气氛。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