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2月) 张怡然
2019/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怡然,女,中共党员,29岁,现任天津市北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级主任科员,在办公室从事党务、人事、宣传、档案、保密、信访等工作。第十四届感动北辰文明人。

  身为党员,她“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爱与责任的重量,也为创文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为天津市北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志愿者服务队团队管理员,参与创立志愿者团队以来,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策划组织30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突出围绕创文、创卫等工作组织本单位志愿者开展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

  联合社区村镇,持续稳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两年来张怡然同志带领志愿者们多次入天穆镇顺义南里社区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清理院内垃圾、草坪杂物,使顺义南里社区环境有了进一步改善,她带领志愿者入户发放创文创卫宣传品,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心解答群众所问,对群众反映问题及时反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让居民对创文创卫有了进一步的理解。2019年,她结合北辰区农村全域化清洁化集中清整活动,多次带领志愿者们对责任帮扶的青光镇刘码头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重点点位卫生集中清理,清扫道路两旁生活垃圾,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的杂草杂物、捡拾烟头、塑料袋等,以实际行动动员村民参与清整环境行动,大力提升人居环境整治。

  结合双创工作,志愿者服务再上新台阶。2019年是双创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北辰区双创工作,她组织志愿者们加大力度对安排的地点点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助力双创,共享文明”环境卫生清整活动中,对天重道区域地面的烟头、草坪卫生进行清理,将共享单车、自行车等整齐地摆放到停放区内,确保包保路段整洁有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也为我区进一步推动双创工作做出贡献。在开展创文创卫“大干十天”楼道革命活动中,组织志愿者们在鑫发花园小区,通过逐门逐层清理楼道内垃圾、杂物、各类小广告、楼道内非机动车等行为,达到了无堆物、无小广告、无堵塞消防通道的活动目的,同时也提高了小区居民爱护公共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居住环境的意识。

  践行群众路线,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她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结合“万名党员联万户”活动,她始终保持与困难户“贾姐”联系,到“贾姐”家中看望她年迈的公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节假日的时候还会自掏腰包,买些常用的米面油送去,为他们宣传党的政策方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到他们心中。她关心他们的生活现状,鼓励他们憧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他们困惑的问题提供参考建议,慢慢的接触下来,和大爷大娘变得越来越熟络,有时还要留她在家中吃饭,但她因工作繁忙,在看望老人们后还要匆匆返回单位投入到其他工作中,她说:“贴近群众让她很快乐,生活和工作都很充实”。

  日常工作中的她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办公室的工作繁琐细致,她都能够以扎实的作风、周到的服务,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为组织建设献策出力,受到组织和其他党员干部的肯定,并也因此荣获第十四届感动北辰文明人敬业奉献称号。对她来说,志愿者不仅仅是一个标签,而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让她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什么是爱与责任,正如她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去做,深刻理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做到扎根群众,服务群众,持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做好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火炬手。”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