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2月) 柴金香
2019/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柴金香,女,37岁,蓟州区东二营镇东一村村民。自2015年5月加入蓟州区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分队以来,她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慰问老人、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被评为蓟州区优秀青年志愿者、全运会优秀志愿者、蓟州区三八红旗手。

    一、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2016年3月5日的一次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中,柴金香第一次参与了无偿献血。之后她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不仅自己经常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而且为广大无偿献血者提供服务,包括宣传、咨询、招募等。在献血屋门前、在街道、在广场、在社区、在农村都有她进行无偿献血宣传的身影。在她的影响下,她身边的姐妹也都积极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

  她经常帮助医护人员把献血屋打扫的干净温馨,让献血者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面对每一位献血者和咨询者,她都会亲切地与他们交流,用优质耐心的服务帮助他们了解献血知识,放松紧张的心情。2017年,她被蓟州区人民政府献血办公室评为“无偿献血优秀志愿服务者”。

    二、发挥特长,温暖人心

  柴金香作为蓟州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分队的文艺骨干,经常参加各种下乡演出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欢乐。几年来,她参与了“亲子读书日”、“端午节民俗文化宣传”、“元宵节包元宵比赛”、“东二营镇农民春晚”、“三八妇女节联谊会”、“美好东二营,徒步庆丰收”等活动。她既是演员,又是剧务,还是主持人,下乡演出所用的三句半、诗朗诵很多都是她的原创。她创作的“美好东二营我的家”、“开车不要把酒喝”、“党的十九大精神暖心屋”、“大家一起过个快乐元宵节”“夸夸我们新农村”、“美化家园搞好垃圾分类”等三句半作品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8年6月,蓟州区东二营镇举办了以“我们的端午--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为主题的第三届亲子端午节活动。天气炎热,搭建舞台非常辛苦,但是柴金香和志愿者们坚持自己动手,舞台搭建好之后又马不停蹄地彩排节目,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直到演出结束,大家才发现原来柴金香的脚受伤了,她忍着伤痛坚持完成了舞台搭建和演出工作。

  三、不辞辛苦,坚守初心

  柴金香的家离县城很远,但只要团队发起活动,她都踊跃参加。有的时候需要倒好几班公交车,她也不在乎,她说,只要能够参与志愿服务,这点困难不算什么。2017年9月全运会在天津举办期间,她克服困难,坚持完成了城区全运会的执勤任务。2019年8月残运会在天津举办,她积极参与,在残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冒雨提供服务。

  从2015年加入蓟州区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到现在,每到周末,只要柴金香有时间就会参加团队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她还经常带着东二营镇的青年文艺志愿者走进敬老院慰问,走进各村宣传党的政策,每年利用业余时间组织下乡演出就达三十多场次。她说,趁着自己年轻,希望能多做些有意义的事。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