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2月) 李旺
2019/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旺,男,1991年8月生,中共党员,于学艳爱心志愿者协会会员。他曾任别山镇东定福庄村党务工作者,用脚踏实地勤奋工作的敬业精神感动了村民,他还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用一颗想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心,温暖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一、为民服务,做村民的贴心人

  从李旺以优异成绩考入农村党务工作者的那一刻起,他就下定决心,一定做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的党务工作者。为尽快了解村情,他走街串户了解情况,走遍了村庄的每个角落,倾听群众所需。为增强服务群众本领,他刻苦学习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强化理论武装,制定出符合村庄实际的发展方向。他还特地请来专业技术人员,为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给予技术指导,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为了帮助贫困户,他用自己的工资为他们购买生活用品,还资助了两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并承诺资助两名学生到大学毕业。村里有一名常年上访人员,李旺经常与他沟通,他不仅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解,还帮助他谋划家庭生活的出路,终于解开了他的心结,解决了萦绕在上访村民心中多年的问题。他用脚踏实地勤奋工作的敬业精神感动了村民,用一颗为百姓着想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的心,温暖了村民,村里人都亲切的称他为“贴心人”。

  二、乐于助人,做群众的暖心人

  李旺的父亲是蓟州区知名的爱心企业家,经常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他的影响下,李旺虽然家庭条件优越,但始终勤俭节约,热心公益,在大学期间他就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为贫困地区儿童捐书包、图书、画笔和助学金等活动,他经常说,“帮助他人,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在父亲的带动下,李旺加入了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他积极参与“看望老红军”、“关爱环卫工人”、“清扫绿水青山”、“交通志愿值岗”“爱心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尽己所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因表现突出,2019年3月李旺获得“蓟州区优秀志愿者”称号。

  三、捐资助学,做学子的知心人

  每年高考期间,李旺都积极参与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组织的“绿丝带”免费接送高考生活动。在第三届绿丝带接送高考生活动中,他接送了山区的一名高考生,在交谈中他得知其成绩优异,但家庭困难后,他对考生说,“只要你考上大学我每年资助你学费五千元,直到大学毕业。”最终,该考生考上了昆明的一所大学,三年来李旺每年都为他资助学费五千元,他也一直亲切称李旺他为哥哥。

  李旺希望可以通过他的努力,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学习知识,通过知识改变他们的命运。2018年,一次偶然机会,他得知本区洇溜镇一名学生,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天津市第一中学,但由于其父亲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靠母亲一人供姐妹二人的求学费用和全家四口人的生活开支极为困难。他了解情况后,立即送去助学金800元,他对孩子的母亲说:“钱不多,但这是我的一片心意,希望可以保持联系,尽我所能帮您渡过难关,帮孩子完成学业,我会一直把他供到大学毕业!”孩子的家长很是感动,感激李旺的雪中送炭,更是教育孩子以后要向李旺学习,帮助更多的人。

  2019年1月,李旺在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组织的“暖冬行动”中,先后慰问了上仓镇于少屯村和下仓镇下仓村的两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现金,置办年货,还资助了东施古镇的一户贫困学生。

  李旺说:“蓟州的冬日虽然冷,但是希望能用爱心的温度温暖整个冬天。”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