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2月) 宋福辉
2019/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宋福辉,笔名“崂松”,男,195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居住南营门街世昌里社区,中远海运集团培训基地退休职工。他积极围绕市区、街道党工委各项方针政策,发挥自身文艺优势,创作多部文艺作品,《十九大精神送温暖》、《我们是社区志愿者》等表达百姓情怀,《守岛英雄——赞“时代楷模”王继才》、《星光永恒——赞天津“中国好人”王娅》等歌颂时代楷模,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关爱空巢老人,免费慰问演出,做好《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民文明公约》等宣传引导工作,自费制作文艺唱片《我是“条例”小哨兵》,送给辖区中小学生,做好“小手拉大手”帮带宣传工作。

    无偿创作大众歌曲 奉献社会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多年来,在南营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与帮助下,该同志扎根社区搞文艺创作,不断奉献爱心。作词作曲创作了《十九大精神送温暖》《“双百年”牡丹花更艳》《美丽天津春来早》《旺年津城新气象》等大众歌曲。为迎接党的十九大,作为总策划和全部朗诵词、部分歌词的主笔人,积极配合南营门民乐团翟团长,创作了大型交响音乐组歌《新长征》,并代表和平区在津湾大剧院成功演出。为落实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指示,创作了《我们是社区志愿者》、《30个春秋闪光》,表达了百姓“四个自信”家国情怀。

    赞颂新时代楷模 激发社会正能量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多年来,该同志坚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聚焦中宣部表彰的“时代楷模”开展创作工作和各项文艺志愿者活动。他坚持退伍不褪色,保持革命军人作风,向老百姓敬重的模范人物学习,不断从中获得丰富的创作灵感。为缅怀驻津部队因公不幸牺牲的英雄女飞行员余旭,谱写《飞翔吧“金孔雀”》,歌唱中央军委表彰的天津市八大街“灭火救援英雄中队”,谱写《英雄逆火而行》,《藏菠萝花芬芳——献给“时代楷模”援藏科学家钟扬的歌》《守岛英雄——赞“时代楷模”王继才》《星光永恒——赞天津“中国好人”王娅》等歌曲均在网上发表。

    传承优良传统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年6月6日《今晚报》发表了市文明委颁布的“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天津市民行为守则”,为尽快广泛宣传,家喻户晓,他马上动笔写了《“文明公约”咱要记牢》、《“行为守则”咱要做到》两首歌曲,经石瑞生老师指导润色后,他自费制作彩喷大歌片,主动到社区合唱团进行了教唱。为配合和平区文明城区建设,创作了《美丽天津我的家》《“共享单车”好伙伴》《我们都是好邻居》《南营门社区新事多》等大众歌曲。他还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登门为常年卧病在家的居民演出小节目,传递党的温暖,被街道授予“南营门社区追梦人”、“健康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 积极创作励志歌曲

    他积极落实市音协号召,谱写“梦娃系列歌曲”原创歌曲《“五好”少年歌》《“四有”童谣》《我是快乐的“环保娃”》《爱唱歌的小梦娃》《会画画的小梦娃》《会跳舞的小梦娃》《两个梦娃一个心愿》等。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后,创作《我是“条例”小哨兵》,自费制作歌片献给辖区中心小学,助力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宣传作用。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扎根社区,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