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2月) 王瑞琴
2019/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瑞琴,女,194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居住五大道街福林里社区,担任福林里12门的楼门院长。退休后,数十年如一日,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社区工作及团队建设中。热心服务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两学一做”和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作为楼门长,建立起互帮互助“户联网”,用真诚和热情品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她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带领着团队的成员们共同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的治理服务献计尽力。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调研时,作为一志愿者王瑞琴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福林里社区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2004年建立了全市第一批群众文体团队党支部,担任党支部书记,充分利用五大道地域优势,把社区党建工作延伸到群众健身团队中,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员示范活动,将健身团队转型为公益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参与社区活动,提高了团队成员的自身素质和公益理念,同时提升了文体团队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大大地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扩大了党员在群众组织中的影响力,为体育晨练场所的和谐、安宁作出了贡献。

  发挥体育工作者的自身优势

  作为国家级体育指导员,她把自己的所学和掌握的健身项目如太极拳、太极扇等带到人民体育馆活动场地传授给社区居民,严格要求团队队员,建立一支整齐划一的文化健身团队,国家级体育健身指导员3名,市级体育健身指导员10余名,并荣获市、区多项冠军奖杯。2017年参加第13届全运会开幕式的演出。她本人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最受群众喜爱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荣誉称号。2017年参加第13届全运会开幕式的演出。

  发挥社区志愿者的宣传带动作用

  作为社区志愿者,她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和技能,通过社区“手机课堂”“理论学习小组”“互联网课堂等”,先是自学,掌握互联网课程和手机微信等智能软件,再带领、鼓励楼里的老同志、团队队员一起学习,营造积极乐观的学习氛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更多志愿者传递正能量,践行志愿精神,服务更多有需要的群众。今年1月17日,她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调研时的接见,这更加鼓舞鞭策她今后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在各项活动的前列,用实际行动检验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用自己的言行为构建和谐城区增光添彩。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