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9年12月) 李忠军
2019/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忠军,男, 1971年3月生人,参军入伍11年,现在津南区政协工作,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共产党员。

  2019年9月21日上午10:30分,“砰”的一声闷想,惊到了在家中休息的忠军,“他心想坏了,出事了!”赶忙起身到窗口张望,看到楼下几名妇女惊慌地领着孩子边尖叫奔跑边抬头向10号楼上张望。他跑到楼道透过窗户看到对面楼上窗子炸飞了,一股股白烟,正从炸飞的窗口涌出。看到这种情况,他赶忙拿出手机拨打119报警,同时,看到窗户中开始冒黑烟,他判断屋内可能已经起火了,随即他乘电梯下楼冲向事发地点。途中看到一名头发烧焦、双臂皮肤脱落的中年妇女,忠军赶忙上前询问“家住几楼,开着门了吗?”妇女回答:“11楼,开着门了。”明确事发准确位置,他立刻向11楼冲去,到了11楼看1103的门子被炸变形,推门进屋,室内一片狼藉,家具解体物品散落,飘窗已经炸飞了,卧室窜着火苗,当时他想,“得赶紧灭火,确保其他邻居的安全,减少更大的损失和伤害”。他跑到楼道,取出消防水袋和喷头,安排一名邻居负责开消防栓,随即冲进屋内,高声喊开水,不料没有水,这时室内床垫子、床头已经燃起了大火,他赶忙找工具灭火,推开厨房炸毁的门,看到灶台上有一个锅,立刻拿着锅跑到卫生间接水灭火,灭火过程中看到卧室床头有一个煤气罐,连忙搬起煤气罐,扔到厅里,继续灭卧室的火,这时听到一名群众高喊“气罐还冒气啦!”他赶忙跑到气罐旁,伸手关闭呲呲冒气的气罐阀门,转头又奔向卧室继续接水灭火,火势被基本控制,随后消防员、公安干警赶到现场,忠军顾不得一身泥水,忍者被熏呛的头疼、咳嗽,开始协助公安人员调查取证,了解案情。将近中午他才回家,楼下围观的群众纷纷伸出大拇指,连声称赞。

  回到家,家人担忧的说:“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是好事,但是你这样不顾自己的安危,不知现场的情况就冲进去实在太危险,如果还有后续的爆炸,后果多严重!”,他脱口而出:“当兵这么多年,我是党员,我不去谁去!下次遇见这种情况,我还一定会去救人的。”一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忠军内心深处的责任与担当。在危难面前,他总是挺身而出,舍己救人。有一次在西大桥转弯处,一辆行驶的汽车突然起火,忠军驾车追上去,取出灭火器灭火救助,避免了恶性事故的发生;93、94连续两年黄河发生水灾,所在武警部队被派往一线抢险,当时作为支队长专职司机可以不到抢险现场,忠军主动请缨,编入巡堤小组彻夜观察水情......。他在入伍期间,荣立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被武警山东总队多次评为“红旗车驾驶员”,工作后被评为优秀党员和年度考核优秀。

  李忠军同志是一名平凡的司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勇于站出来,积极救助群众于危难。身上闪烁着不平凡的耀眼光芒,这样的光芒不仅彰显了见义勇为的深刻内涵,展现了退伍军人的热血情怀和挚诚忠勇,也诠释共产党员时刻情系群众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