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2月) 张蕾
2019/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蕾,女,36岁,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她怀揣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她保持着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诠释了全新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工作宗旨;她拥有着满腔的工作激情,以创新激发活力,以党建促进发展,展现了新形势下工商联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的新形象。

  一、加强学习,依法依规办事,提高服务水平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她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而对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她总是在先理解透的情况下再及时准确的宣传和传达。她先后梳理了非公党委和会企党委的工作职责,逐步建立健全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非公党组织配套工作流程,使党组织各项工作更加规范、科学和完善。在工作中,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发展党员、推优推先、经费管理等工作流程公开透明,管理严格有序,面对企业服务到位,行为规范,得到会员企业的广泛好评。

  二、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大家都知道党建工作不好做,那么非公党建工作就更不好开展了。近年来,她积极走访调研会员企业和驻区商会组织上百家,宣传党组织在会员企业的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自2010年以来,她具体负责了2个党委、3个总支、50余个党支部的建立,在会员企业中发展党员近百人。她面临着企业投资人配合度差、职工党员党性观念淡漠、支部书记党务知识缺乏等现实问题。她也曾经陷入困惑,缺少解决办法。但是她秉持了“围绕企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紧跟全面从严治党的步伐,结合非公企业特点,创新设计活动载体,组织会员企业党组织积极开展了 “三带头二听取一展示”主题实践活动、互学互看互评活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学思践悟主题教育活动,先后在“七一”前夕组织基层党组织赴革命圣地西柏坡、井冈山、延安召开迎“七一”表彰大会,并现场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这些精心设计的主题活动,激发了非公党建工作活力,极大的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通过几年的培育,在我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中选树出1个全国先进党组织,市、区级先进集体和个人达到70余个。

  三、牢记宗旨,热心服务,奉献真情

  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60个会员企业党组织的建立、换届、发展党员、党员队伍建设、工青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大量基础性工作。此外,她还承担了机关组织、人事、纪检、宣传等工作。近几年来,她具体指导会员企业党组织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理想信念教育、群众路线教育、“三二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主题实践活动。党委办公室责任多、任务重,为保运转、保畅通,她恪尽职守,很少请假,没请过一天干休假,平时节假日加班加点是常态。她牢记服务宗旨,时刻把激发企业党建工作活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带着感情做工作的要求融会在每天的工件中去。去年夏天,庞氏集团支部书记因病去世,她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前往家中进行吊唁,送老支部书记最后一程。事后家属和庞氏集团出资人专门来到工商联对党委表达了谢意。一份哀悼,一份关切,事虽小,却无形中表达了组织对党员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按照市里统一要求,天津市山西商会党委由工商联转往市合作交流办。张世伦书记说:“我们从一个党支部发展成为拥有近200党员的党委,多次获得国家、市级以及河东区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我们的成绩与会员企业党委多年的指导和培育是分不开的,我们不想转走。”当听到他们对党委的不舍和肯定时,她就更加坚定了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信心和决心。几年来,她撰写的多篇调研报告分别荣获市工商联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多次在河东调研予以刊载,干部先后荣获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五好楷模”、区级“三八”红旗手、公务员记三等功等荣誉称号。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她是一个综合素质高、充满青春活力、团结上进的年轻干部,是一个非公党建工作战线上的新兵,面对荣誉,永不自满,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用辛勤的汗水擦亮为企业服务的窗口,用优质的服务践行“为民承诺”,用群众的口碑为建设“四个之区”增光添彩。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