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2月) 杨明桂
2019/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明桂,女,48岁,西青区张家窝镇锦盛里社区居民。自2019年1月在张家窝镇锦盛里社区从事志愿服务,现任锦盛里社区“小巷管家”理事长一职。

  2019年1月,锦盛里社区根据开展工作的实际情况,试点探索社区小巷整治的全民共治方式,进一步提升“管理社区”志愿服务水平,夯实社区精细化管理基础,推动形成“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在居委会贴出招募“小巷管家”志愿者的第一时间,杨明桂第一个跑到社区说:“我要报名”。杨明桂成了“小巷管家”的第一个志愿者成员。此后她全心全意地协助居委会开展服务工作,为社区活动出力出汗,更为社区的管理与建设出谋划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社区志愿者。

  争做管家带头人,服务居民尽职责

  杨明桂待人热情、善解人意,平时对邻居和小区居民都十分关心。身为“小巷管家”的理事长,她对自己所管辖楼组的情况更是了如指掌,哪家房子出租、哪家居民入住、哪家装修、哪家发生紧急情况,她都能及时的将信息反馈给社区居委会,并认真地协助居委会做好居民的信息采集工作。正是因为她热心帮助邻里、热情服务居民,所以社区中许多上门登记工作和文化活动在她的牵头和发动下,居民们都能积极地配合和参与,为居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形成了邻里关系和睦、温馨、美好的社区氛围。

  发挥特长,奉献社区回报社会

  杨明桂是一位中医保健爱好者,利用自己的这一特长在社区读书会上她为中老年居民宣传“药食同源的奥秘”,讲解“老年养生保健”知识并定期开展中医小讲堂。社区养生科普宣传栏内有她编写的打油诗以方便大家学习。在社区举办的义诊中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所以居民们都非常亲切地称她“杨大管家”。

  全心投入,让小管家发挥大作用

  杨明桂一直把“勤做事、信为人”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务实工作,真心真意为居民办事,这是她的信念,她常说的一句话是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 。只要心中装着居民,居民就会信赖我们,怀着为社区分忧的情感,她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倡导文明凝聚人心,她以满腔的热情,踏实的作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书写精彩的生活篇章。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