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2月) 曹亚珉
2019/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曹亚珉是交管局红桥支队新红桥大队民警,作为年轻民警他积极发挥一警多能,勇于担当,先后担任现勤民警、示范岗组警长、大队法制员、考评员、辅警管理民警,同时也是大队第一党支部委员和大队团支部书记。

  肯学肯干,业务精良

  工作中,曹亚珉踏实肯干,不断学习各项业务技能,刻苦钻研各项交通管理工作业务,虚心向领导及同志们求教,通过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多做,在工作实践中摸索、反思。同时作为新红桥大队的第一党支部支委书记,能够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积极配合支队党委和大队党组织的各项支部活动。

  曹亚珉担任大队法制员工作以来,利用每日晨会点评规范民警执法,潜心纠正案卷问题,普及办案区的使用流程,调取不规范的执法记录仪视频逐一讲解,全队的执法记录仪匹配率从年初的百分之20%已经逐步提高到95%以上,每个警务组都能做到,涉酒涉牌案当天进入办案区制做笔录,大幅度提高了大队法制工作水平。

  曹亚珉处理案件时从不急躁,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服从领导,团结同事,一切工作能够以大局为重,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标准地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2018年市公安局开展的“净网行动”中,他牵头的大队法制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所有案件均得到有效清结。曹亚珉以其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规范的执法行为,带动了大队整体执法水平和交通管理服务水平,为大队今后执法办案树立了良好的标杆,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勤务工作,担当作为

  2017年8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津召开,需抽调青年骨干作为警车带道队成员,曹亚珉被荣幸选中,参加19天的封闭任务。他被安排负责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天津之行的带道任务,级别高,要求严,曹亚珉在家人重病情况下,坚守一线,带道任务全程零差错。作为一名非勤民警,曹亚珉主动担当起本该属于现勤民警的交通安保任务,与他的不计较个人得失、高度的责任感是分不开的,同时他也一直牢记人民警察忠诚担当、服务人民的责任使命,以诚恳的态度和务实的行动完成一次次交通安保任务。

  在创建精品示范岗活动中,曹亚珉切实落实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要求,在执勤执法工作中始终保持标准意识、形象意识、服务意识,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坚持严格执法,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做到工作不浮躁、情绪不波动、执法不手软、廉政不含糊,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规定,把自己工作的岗位当作规范执法、服务群众的一个文明窗口,宣传交通安全。曹亚珉以自身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规范的执勤执法行为,带动了岗区整体执法水平和交通管理服务水平,为岗区周边创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一警多能,多面开花

  不仅在自身业务工作上表现优秀,曹亚珉还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发挥年轻人蓬勃向上的正能量。在局、支队组织的演讲比赛以及讲述民警故事活动中,他都获得了非常好的名次,在支队的季度评比中也连续多次获得秩序指挥能手,处罚能手的称号,在青年民警中起到了标杆的作用。

  2016年4月,红桥支队招录了2030辅警,新红桥大队党支部经过召开队伍会探讨研究,决定让曹亚珉作为新招录协警的教员,开展初任培训工作,曹亚珉对此项认真负责,对每一名新协警都做到严格训练、严格要求,讲述自己从警几年来的各种经验,同时教导他们作为一名青年协警,应该在工作中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工作。曹亚珉在指挥疏导、指挥手势、非现场处罚等工作中,把每一名协警都培养成多方位的工作能手。如今这十多名2030协警已经成为了新红桥大队勤务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分别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群众工作,耐心负责

  在西于庄老红桥旁平房里停着一辆面包车,大队多年来多次劝离均没有效果,且态度蛮横,但僵尸车的停放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曹亚珉隔三差五地上门做车主杨阿姨工作,耐心讲解全市清整僵尸车的大形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但车主杨阿姨也有她的苦衷,握着曹亚珉的手说:“曹警官,我们两口子都没有正经职业, 05年拿出全部的积蓄买了这辆面包车,送货维持生计。09年老公发生交通事故,身体残疾无法开车了,就放家门口当成了仓库。虽然这车如今已经不值钱了,但感觉弄走了就跟拆我房子一样心疼,我房子太小,拿它当个库房算了。”曹亚珉也心有不忍,但群众的工作还要做。他于是想了办法,在第5次上门做工作时,从工资里拿出了四百元钱送到杨阿姨手中,“杨阿姨,报废公司说了,您积极配合工作,主动上交僵尸车,最后给您批下来400元的补助金。”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他为群众做事,群众们也支持他的工作。几年来,他解答的8890群众反映件有百余起,每个反映件他都认真对待,落地有声,决不推脱、延迟,尽最大努力让群众满意。工作以来收到的锦旗、表扬信就是最好的证明。

  曹亚珉分别于2014年、2016年、2017年荣获市公安局嘉奖,2018年荣获个人三等功,2016年、2017年连续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