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2月) 王国群
2019/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国群,男,40岁,汉族,中共党员,199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公安宝坻分局情报技术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主要负责图像侦查工作,曾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受到嘉奖4次,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津城宝坻警星、市公安局图侦系统先进个人。

  从警二十年来,王国群同志无论是扎根基层派出所,还是冲锋在刑侦一线,亦或是从事图像侦查工作,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不同的岗位上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分局原图侦大队成立之初,他顾不上患病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连续一个月吃住在单位,细致梳理近10年的视频资料,逐一建档归类,实现了视频资料库从无到有的转变,有力服务了侦查破案。为确保区级视频网络发挥最大效能,他拖着高烧39.4度的身体,深入宝坻区主干街道,开展为期1个月的实地调研,摸清现实环境、人车流量及发案规律,就视频网络建设的选址工作,第一时间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分局在全市第一个完成建设任务,分局视频监控网建设工作组被市局评为视频监控网建设先进集体,并荣立集体三等功,优异的成绩中浸透着他和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

  走上图侦岗位后,王国群同志直面挑战,刻苦钻研,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以过硬的业务本领努力服务基层实战。面对全新的工作领域,他从零开始、从头学起,深研图侦业务知识,苦练各项实战技能,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很快成长为分局“图侦第一人”。在侦查破案工作中,他与办案民警并肩作战,深入分析,精准研判,凭借敏锐的侦查嗅觉和丰富的实战经验,紧抓破案关键线索,熟练运用图侦技战法,迅速确定嫌犯身份,准确锁定活动轨迹,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协助办案部门核实100余名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锁定180余名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确保了8起重大涉恶案件及时告破,为分局扫黑除恶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从事图侦工作以来,王国群本人已协助办案部门破获刑事案件6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名,打掉犯罪团伙80余个,全力为侦查抓捕提供强力技术支持。

  王国群同志不仅是图侦业务能手,更是创新战法的标兵。他不断深入钻研大数据平台,主动与开发单位对接,将三个大数据系统与电子卡口抓拍数据整合互联,研发了全国首创并已在全市推广的“电子卡口+人脸识别”相关联的图侦大数据技战法。后又经过不懈努力对全区1000余个前端相机逐个调试,确保新技战法得以成功运用。2018年3月,新技战法成功上线。在王国群的积极带动下,全队民警通过运用该技战法,协助办案部门抓获犯罪嫌疑人500余名,其中网上逃犯27名、涉恶犯罪嫌疑人100余名,破获刑事案件800余起,仅用6小时破获价值40余万元的工程管道系列被盗案,仅用20小时破获“7•05”持刀抢劫案,仅用14小时破获“10•7”杀人抛尸案,大幅提升了破案效能。因其出色的业务能力,王国群先后3次被抽调至市局编写图侦教材,5次受邀到其他分局授课;带领大队民警对分局25个派出所、9个刑侦大队开展科学高效的“小班化”培训,为全市图侦工作上水平贡献了重要力量。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