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2月) 石振华
2019/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石振华,女,1975年 5月出生,内蒙赤峰人,中共党员,2006年7月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同年7月至河西区中医医院工作,2009年9月取得中级资格,天津市第十一届党代会党代表、河西区第十一届党代会党代表。2018年3月自愿报名参加天津市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到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工作。

  作为党员,她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坚持原则,廉洁自律,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为医生,她认真依法依规遵守医疗行业的各项规定,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对待患者医者仁心,充分体现服务意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在工作中,她认真钻研业务知识,熟练掌握临床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不断研究本专业最新指南,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晋升为主治医师后,负责病房的主治工作,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积极配合病房主任完成各项日常工作,同时加强自身的业务学习和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积极进取,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及各种学术活动,掌握新技术、新方法。注重医患沟通,从未发生过医疗差错和事故。注重人才的培养,积极指导下一级医师的工作,提高团队成员的业务能力,真正发挥了业务骨干作用。

  2018年3月,石振华同志离开了自己还在上小学3年级的儿子和年迈体弱的父母,主动报名参加援藏的工作。援藏期间她服从前指的领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前指、卡若组及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团结援友及当地同事,牢固树立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结合创建二甲医院的要求,完善各科室建设,加强对科室负责人的培养,同时加强对本院医生的培训,锻炼医务人员的表达能力和临床技术水平,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业务学习,规范病历书写,完成各科室会诊,组织各科主任查房,指导各科室完成疑难病例讨论、危重病人抢救记录的书写,帮助各科室根据各自特点创建常见疾病的临床路径。为新入职员工培训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和病历书写规范。做好传帮带,加强对本地医生业务的提高和素质的培养。援藏期间多次参加医疗队、卡若组及单位组织的下乡巡诊、义诊、扶贫及医疗保障工作。清明假期参加了单位组织的党员下社区义诊活动,护士节参加了卡若组组织的下乡扶贫义诊活动,为若巴乡的贫困户和小学生们送上一份爱心。参加了卡若区两会及小考的医疗保障工作。参加卡若组组织的如意乡扶贫活动2次。参加了天津援藏医疗队组织的下乡巡诊活动,送医送药到基层。参加卫计委组织的卓智寺义诊,为僧人们的健康服务。参加服务军民健康行动义诊活动3天,分别在茶马广场、卡若镇、消防队进行义诊。配合白内障筛查工作进行医疗保障3天,赴嘎玛乡执行医疗保障任务2次,机场保障任务3次。参加卡若区18岁以下儿童先心病筛查工作3天,分别对3所幼儿园及1所中学的孩子进行了筛查。在藏期间的工作得到前指的肯定,2018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就在清明节石振华的父亲病故,作为医生的女儿未能守在床前,而是远隔千里坚守着自己的承诺,认真履行了一名党员干部的神圣职责,忠孝不能两全,但她无怨无悔把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动力,以高尚的医德、敬业的精神、无私的奉献、一流的业绩,谱写了一曲壮丽的立足岗位奉献之歌。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