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小声点儿”一起做优秀的社会小公民
2019/12/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下小雨的声音是什么样的?中雨和大雨呢?....我们课堂讨论时和上课发言时的声音又有什么不同呢?”杜坤老师上课提出了这样的疑问。随后,边上课边做小游戏让学生体验不同的声音,会给人带来不同的感受。这节课就是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杜坤老师执教的《我们小点儿声》,让学生懂得在公众场合掌握好声音大小,用不同的声音表达自己的想法,同时照顾好他人感受,做优秀社会小公民。 

  近日,中国教科院实验区第七届高质量课堂展示活动暨推进区域“课堂革命”研讨会上。岳阳道小学杜坤老师执教的《我们小点儿声》一课,获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课堂展示优秀课堂奖。

  杜坤老师作为和平区道德与法治学科的一名骨干教师,在区教研员陈静老师的悉心帮助和倾情指导下,和学校思政教师团队不断研磨互助,实现了快速成长。《我们小点儿声》一课,杜老师以学生的生活经验为教学资源,以生动有趣的游戏引导学生思考,使学生在活动中切实体验到如何做一个“小小调音师”,按不同需要控制好声音,自觉形成公德意识。 

  课上,杜老师亲切的教态、生动的语言,拉近了学生与老师间的距离;善于抓住现场生成资源,智慧自如的教学风格受到学生的喜爱。岳阳道小学二年二班的刘淏铭同学上了《我们小点儿声》说:“上了杜老师的课,我们知道了上课发言时要声音洪亮,课上小组讨论时要小声,照顾到其他小组同学讨论发言。课间大吵大闹我们都不喜欢,所以在公众场所要放低语调,争做优秀社会小公民。” 

  天津市道德与法治学科领航教师岳阳道小学杜媛老师表示,本学年,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岳阳道小学在不断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的同时,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积极推进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全面培育学生核心素养。本学期,不但学校书记、校长兼任思政课,更是克服重重困难,基本实现了1—6年级思政课教师全部专职任教。我们将以此次全国展示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道德与法治教学的研究探索,推进育人方式变革、提高育人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和平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