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蓝天救援队队员患重病 队友帮忙筹款40万元
2020/01/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蓝天救援队队员曾救助百余人,但目前却罹患重病的消息引发关注。12月2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天津蓝天救援队了解到,生病队员郭超罹患肾衰竭以及尿毒症晚期,此前,郭超曾参与过上百次的救援行动。在生病后,家里已负担了大笔了医药费,为此,队员也发起了筹款,目前已经筹集40万余元。郭超妻子崔女士对北青报记者称,在周一(12月23日)晚上,郭超进行了第二次肾移植手术,目前还在康复中,崔女士称,郭超参与救援行动,也是希望把人生过得更有意义,以己之力挽救更多的人。

  蓝天救援队队员罹患尿毒症 曾参与多次救援活动

  在蓝天救援队队员身患重病的消息引发关注后,12月27日,天津蓝天救援队队员对北青报记者介绍说,郭超在2009年加入蓝天救援队,是队里水上分队的教官,在队里有救援活动的时候都会积极参加,差不多曾参与过上百次的救援活动。

  队员称,因为是从海运学校毕业,所以郭超有相关的专业技能,对地图、气象和水文等方面很擅长,除常规救援外,郭超也主要负责水上打捞任务以及指挥。在2015年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爆炸事故后,队员称郭超当天晚上就赶到现场参与救援。

  据介绍,在2012年10月的时候,郭超被确诊为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晚期、慢性肾小球肾炎等手术,并做过肾移植手术。而在2018年3月郭超因便血尿少再次住院,继而被确诊移植肾失功,每周要进行3次血液透析。

  队员帮忙筹款 已筹集40万余元

  据蓝天救援队队员称,为了给郭超治病,家里已经负担了大笔的医药费,此次治疗预计需要花费70万元,但家属坚称不需要募捐那么多,并称后续希望靠自己能力来赚钱。

  北青报记者从相关筹款平台看到,经过8404次帮助后,目前已经筹集到40万余元。队员称,其他队友筹集了十余万元,其他也有朋友以及爱心人士帮忙捐钱。

  据队员介绍,即便从2012年已经确诊患病后,郭超还是会积极参与救援,并且没有过沮丧的表达。在每次队里培训的时候,郭超都会认真制作课件、带队实操,队里都管他叫“秃爷”,“是亲热也是尊重,是朋友更像兄弟。”

  家属称其希望人生更有意义

  12月27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郭超的妻子崔女士,崔女士称,在周一(12月23日)晚上,郭超过了第二次肾移植手术,现在身体还处于慢慢康复状态,最近两天情况比较稳定。

  崔女士说,第一次做肾移植手术的时候,一共花费了5、60万元。“第一次的时候还有些积蓄,第二次手术确实有点无力承担。”

  崔女士说,为了给郭超看病,家里把位置等各方面都很好的婚房卖掉,换了一套没有产权的小房子。“我平时在医院上班,只是一名护士。郭超身体不好,无法承担正常的工作,现在也是靠居委会救助的钱,缓解下家庭的经济压力。”

  在崔女士眼中,郭超平日积极参与各类救援。“他总觉得要把人生过得更有意义,希望尽自己之力挽救更多的人。有时天气特别冷的时候还要下水,我都劝他别去了,他就觉得需要上课,没有实际经验只有理论肯定不行。”

  在队员帮忙筹钱后,崔女士也表达了对大家的感谢。“个人想法是我们还是有工作能力,以后还是想靠自己,大家已经帮了很多忙了,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崔女士说。

  (北青报记者 郭琳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腾讯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