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杜连峰:当好村民的“领头雁”
2020/01/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这一直是杜连峰所追求的,尽管,他这个官只是个“芝麻小官”。

  杜连峰,是一名退役军人,现任静海区大邱庄镇津美街党委书记兼村主任。在村民眼中,他是带领大伙儿发家致富的“领头雁”。“津美街企业多、耕地少,要解决村民就业增收,特别是解决困难群体就业增收,就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2010年以来,津美街先后流转邻村土地1.3万亩,成立蔬菜种植合作社、残疾人蔬菜种植合作社、农机合作社等7个合作社,发展设施农业。

  在杜连峰的组织协调下,津美蔬菜种植合作社与中国农科院、天津农科院合作,实现了生产、科研、培训三结合,建立了“五个统一”“四个中心”的管理机制。目前,已建蔬菜种植大棚700个、育苗棚3个,占地3000亩,达到每户一棚,村民可自种、联种、出租,帮助老弱病残群众就业增收。2013年,村里又建立农机合作社。“想要干事、干实事,一定要知道老百姓的需求在哪儿。”多年来,杜连峰“长”在了群众中,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着力改善民生。

  津美街先后投资1300万元,改造提升津美变电站,重修工业区道路,满足企业发展需要。街“两委”做好服务,帮助村民开商店、做买卖、办企业。津美街还大力发展公益事业,调整村民福利,投资扩建小学校……每年对全村625户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摸底评估,对有困难的家庭给予帮扶。

  “扎实、务实是军人的作风。”多年来,杜连峰凭着这股扎实劲儿,带领大家走出了一条壮大集体经济、富裕村民、美丽乡村的发展之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