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滨海新区
滨海新区:整治不文明养犬已成常态化
2020/01/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9年5月1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滨海新区公安局在积极宣传引导文明养犬的同时,持续加大对流浪犬的清缴救助和不文明养犬的处罚力度,新区不文明养犬现象得到显著改善,涉犬警情也大幅下降。

  日前,记者跟随滨海新区公安局海滨派出所主管养犬的内勤民警王福银,一起走进新区公安治理养犬工作现场。

  “姐姐,您别跑,我们不抓你的狗。提醒您一句,以后出门记得拴牵引绳,再这样我们就按规定处理了啊!”1月3日,在滨海新区大港油田西苑小区,王福银和同事刚走进小区广场,远处一位中年女子便带着爱犬匆匆跑开,民警一边声明不收缴犬只,一边在后面大声宣讲文明养犬政策。广场边,两位正在休息的老人告诉记者,自从《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以来,民警经常下社区走访宣传,大多数居民出门遛狗都能牵绳,而且主动带着纸张清理犬便的养犬人也越来越多了。

  “以前咱们这是一般管理区,现在是重点管理区了,办犬证1000元钱。除了犬证、犬牌和牵引绳,还可以给犬只免费注射疫苗,这是对您和身边人最大的人身保障啊!”王福银告诉记者,随着2019年5月1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海滨派出所辖区也从养犬一般管理区变更为养犬重点管理区,办理养犬证“涨价”让很多养犬居民起初不能理解。除了将政策法规讲透说清,他们还得给养犬居民算好“经济账”,并详细做好上门服务,把如何办证、去哪打疫苗等细节悉数告知养犬居民。

  家住花园南里的赵大爷养了一只小狗,由于身体行动不太方便,他每天都在小区里遛狗,因为不牵绳,经常引发周边邻居的不满和投诉。王福银和同事多次上门,反复为赵大爷详细讲解《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天津市养犬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终于得到了赵大爷的支持。随后,民警上门为赵大爷的犬只拍照,办完养犬证后又给赵大爷送上门。“开始赵大爷认为自己养的是小型犬,十分温驯,不用牵绳,也不需要办证。后来经过我们反复工作,赵大爷不仅认可办证,还帮我们劝导身边养犬居民文明养犬。”王福银告诉记者,半年多来,海滨派出所多措并举,除了深入住户和单位,摸排走访无证犬、流浪犬、烈性犬、违规遛犬等情况,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还利用早晚遛犬集中时段,出动宣传车在小区集中开展宣传,向养犬居民送达文明养犬告知书,引导养犬居民主动办理犬证。2019年5月1日以来,海滨派出所新办理养犬登记167个,清理收缴流浪犬34只,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人3人。

  据了解,如今在滨海新区,文明养犬宣传已成常态化。自《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关于天津市建成区内禁养烈性犬种类的通告》发布实施以来,全区共办理犬证3700余个,累计收缴救助流浪犬1300余只。凡涉犬警情,新区公安严格跟踪案件受理查处情况,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目前已立案处罚37起,罚款22500元。(记者杜红梅 通讯员吉敦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