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天津站“5V志愿服务体系”建立
2020/01/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回家过年

  今天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来自143座车站的地铁“红铆钉”吹响志愿服务的冲锋号角,为归家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2020年1月10日下午,河东区文明办、河东团区委、天津站站区办、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枢纽管理中心天津站站区管理室、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车务三中心天津站客运站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站团委、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共同启动2020年“暖冬行动”,并开展“结对共建促发展 同创联合新5V”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并向“5V”志愿服务代表佩戴绶带,为暖冬行动团队授予队旗。三支暖冬行动团队即刻出发,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5V志愿服务体系”立足各单位之间的学习交流、服务共建等形式,促进区域联动发展、丰富区域服务特色、打造一流服务品质,为旅客出行打造一体化、便捷化、优质化服务。

17座车站量体裁衣

以点带面打造志愿服务体系

  天津地铁“红铆钉”志愿服务总队根据下瓦房、直沽等17座重点站的车站布局、客流成分、车站周边信息等内容,“量体裁衣”定制了17套内容不同的志愿者培训材料和志愿服务胸卡,使志愿者岗前培训更接地气、更实用。

143座车站“服务基地”

汇聚津城爱心

下瓦房站

  2020年春运的第一天,下瓦房地铁站十字换乘的站厅迎来归家的客流高峰。为确保春运期间车站运营组织安全、有序的开展,保障乘客出行畅通,车站志愿服务小分队换装前行,在车站出入口、站台、站厅等处为往来乘客提供便捷服务。

李楼站

  李楼站区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联合开展了“地铁暖心优服务,温暖学子回家路”的春运出行保障志愿活动。

金钟河大街站

  金钟河大街站区邀请赵沽里小学师生志愿者来到金钟河大街站,小朋友们化身成为小小“铆钉”为过往乘客提供温馨服务。

肿瘤医院站

  在肿瘤医院地铁站,“红铆钉”们为远道来求医的病患及家属乘客提供专属暖心帮扶和爱心指引,为他们送去来自天津地铁的温暖。

天津站

  2020年1月1日起,为响应“保畅通、有温度、优服务”专项工作号召,保障春运运营秩序,地铁天津站站开展“彩虹岗,暖冬行,送团圆,迎四方”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春运,迎春送暖。

  活动期间,每日早晚高峰时段,地铁天津站站各岗位青年员工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在站台、“彩虹岗”及站厅区域,为乘客提供问询、客流引导、购票指引等服务,为携带大件行李或行动不便的乘客提供帮扶服务。此外,地铁天津站站与铁路、枢纽、公交及站区办形成联动机制,制定各方联络人通讯录,爱心接力,为多种交通方式换乘乘客提供一站式志愿服务,让乘客的旅程更加安心、顺心、暖心。

塘沽站

  塘沽站“红铆钉”为乘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在车站站厅里,志愿者耐心为每一名乘客解答他们的问题,坚持用微笑服务每一名乘客,主动帮助困难乘客提东西,为大家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提供服务和帮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轨道交通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