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杨村街道关工委等4单位10人获中国关工委表彰
2020/01/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月7日至8日,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顾秀莲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进一步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长喜受邢元敏主任委托参加会议。

  顾秀莲指出,2019年,全国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关爱教育活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主要体现在: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了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共识;二是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有声有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取得了新成效;三是“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成绩斐然,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展现了新作为;四是扎实推进“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五是“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主题活动富有成效,推动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相结合的育人格局;六是党建带关建机制逐步健全,关工委工作呈现了全面活跃的新局面。

  顾秀莲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建立健全党建带关建的制度机制,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关心下一代学习宣传制度,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能力,使关工委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二要以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为契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发展。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争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持续推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实施五老关爱工程,全面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等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工作交流中,刘长喜向各单位介绍了天津市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关工委自身党建工作,以市委办公厅名义印发51号文件、开展百万青少年歌颂祖国主题活动、开展青少年玩手机大讨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编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读本》丛书等经验和做法,受到与会同志好评。

  会上,向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县(市、区)关工委、全国优秀儿童之家、“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优秀组织奖的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我市武清区杨村街道关工委被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县(市、区)关工委”称号;西青区李七庄街邓店村“五爱”教育阵地、北辰区瑞景街“七彩心灯”儿童之家、武清区“和平之君”儿童之家被评为“全国优秀儿童之家”;窦一淋、李斌、毕红鸽、刘春东、郑学伟、李维亮、王春雷、李春辉、韩雪岭、王新伟10名同志被评为“双带”农村致富青年先进个人。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教育部、国家安全部、中石油、中石化、农垦集团、全国钢研会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150余人参加会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关工委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