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消防南开支队:“文明之花”枝繁叶茂
2020/0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作为一支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队伍,南开支队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记在心坎、落在行动,将之转化为崇德向善、团结奋进的巨大引擎,时时刻刻把“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人、担什么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点滴的为民服务、帮民解困中争做文明之人、常行文明之举、大兴文明之风,让文明之树根深蒂固、让文明之花枝繁叶茂,以实实在在行动践行竭诚为民的初心使命。

  一、自上而下,时雨春风,文明之“念”盛养。南开支队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始终把“创文”工作作为党委工程、纳入全年重点工作。特别是2019年,南开支队注重加强指战员文明理念培育,按照总队形象宣传工作部署和南开区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关精神,专门制订出台《南开支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案》,确保“创文”工作有组织、有目标、有内容、有措施。组织开展“每人一句文明语”征集活动,汇总编印《文明工作手册》作为记录本,在支队机关、中队营区醒目位置张贴文明挂图和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粮食等文明提示标识牌,营造“文明”氛围,让指战员每天把“文明”拿在手上、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同时,支队定期编发《文明月刊》、评选“文明标兵”,每周办公例会听取各部门、中队“创文”工作汇报,激励指战员“争做文明人”的主动意识和工作热情。

  二、趋人之急,润物无声,文明之“举”盛行。作为一支来自人民、人民需要、为人民而战斗的队伍,南开支队始终把服务人民、帮助人民作为生活日常、工作平常的重要部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五马路中队在2013年的一次出警中结识了孙大娘,了解到孙大娘独自一人照顾两名脑瘫弟弟的情况后,中队主动与孙大娘结成帮扶对子,每周都去孙大娘家搞卫生、送吃的、排查消防隐患,特别是在孙大娘弟弟住院期间,中队指战员在医院连续照顾近一个月。今年初,支队党委号召全体指战员捐款3万余元,设立了“爱心助学基金”,资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2名大学生和4名小学生,其中一名小学生被评为“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一名大学生被南开大学先后评为“百优”宣传干事、团委优秀干事、南开支队作为爱心助学金的捐助者受邀参加了颁奖典礼。支队指战员积极向母亲身患癌症的合同制消防员捐款,用滚烫的爱心让这个不幸的家庭在最困难的时候,感受来自支队大家庭的温暖和浓浓的兄弟情谊。同时,各中队分别与养老院、福利院、孤老户签订帮扶协议,定期上门服务,指战员救助遇险群众、义务献血、清理街道等文明行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南开支队用爱心与文明编织起了与一方百姓的鱼水深情,服务群众的文明之举不仅成为一道靓丽风景,更形成了一种“南开习惯”,“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思想在支队蔚然成风。

  三、厚德载物,桃李满园,文明之“花”盛开。南开支队指战员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向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他们“习以为常”的善举,不但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人民群众的赞许,而且也被央视新闻、天津日报、每日新报、今晚报、人民网、新华网、津云客户端、中国消防等官媒平台以及众多自媒体争相报道,在社会上和队伍内部引起强烈反响。2019年,支队先后涌现出长年帮扶困难群众的“敬业奉献好人”王可意、勇救摔伤老人的“见义勇为好人”宋韬涵、传承“工匠精神”的“敬业奉献好人”万舒军、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被困群众的“敬业奉献好人”韩秀伟、残运会中细抠每一个安保点位的“敬业奉献好人”张晗、有火场上“拼命三郎”之称的“敬业奉献好人”孙喜军等6名“天津好人”,更有4名同志被“学习强国”推送报道,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文明火焰蓝”形象,深刻诠释了“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使命担当。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消防南开支队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