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守好服务群众第一线
2020/0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社区作为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最前沿,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义无反顾、义不容辞。”王菊是河西区桃园街道广顺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秉承着“真情服务”的宗旨,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想方设法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在社区治理和为社区居民的真情服务中发挥了党员的先进作用,赢得了群众的赞许。   

  广顺园社区是桃园街第二大社区,拥有7个商品房物业小区,常住人口达6936人,党委下属10个支部,隶属党员362人。2016年初,由于物业服务不到位,邻里间关系陌生,业主不缴纳物业费,参与社区事务的意识淡薄,业委会又形同虚设,居民的不满情绪也越积越深。   

  当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王菊调入广顺园社区居委会临时接管,如何让正生活在混乱园区中的居民过上一个干净、祥和的春节是其首要任务。在小区自管期间,王菊本着“真情服务”的宗旨,带领居委会的社工深入园区,徒手捡拾垃圾,清理工程渣土,为居民解决了已停运29天影响其正常生活的电梯问题,逐一着手解决了广顺园底商自来水管维修,永安大厦自来水泵站,泰达园31部电梯维保维修、二次供水水泵更换等大大小小的各类问题。“多亏了王书记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不然这春节都过不好。”在群众的点赞声中,广顺园迎来了喜庆祥和的春节。   

  几年来,王菊带领着广顺园社区“顺溜”团队夜以继日奋战在广顺园社区的基层一线,原本脏、乱、差的广顺园已不复存在,社区里圣德园、聚鑫园等各个园区在精神文明、生活宜居、平安和谐等方面也得到了提升,社区还荣获了“美丽社区”“绿色社区”等称号。(廖晨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