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弘扬传统美德 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图)
2020/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67岁的尹文艳家住兴南街昆裕里社区,自退休之后,她怀着对生活的热爱,怀着为居民服务的情感,组织并创立了“昆裕里爱乐社团”。多年来她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退休老党员对党的忠诚及先锋模范作用。

  热爱祖国 以行动回报社会

  尹文艳退休后关心社区事务,支持社区工作,主动协助社区开展活动,发挥自身余热回报社会。2000年,她为学习声乐知识参加了天津电视台每周一歌的义务活动,还参加了电视台生活台合唱团,到全市各区义务演出,到贫困山区慰问演出。每逢节假日或重大纪念日,积极策划组织一系列文化和文艺演出活动,宣传创造和谐社会、文明城区,鼓励和带动昆裕里社区居民破除陋习,崇尚文明。

  秉持公正 弘正气完善自我

  自参加社会活动以来,无论是在以前的团体,还是现在的“天津市职工音协艺术团”,她一直担任团长。多年的工作经验和较高的思想觉悟指导着她:紧紧跟党走,坚决听从领导的指挥。前进的路上不管有多少困难,她都能坚持克服,最终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经验和支持的力量。在担任团长期间,她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世代新风,为南开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并在此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优秀品质。

  诚实守信 敬业奉献多义举

  自创立“昆裕里爱乐社团”以来,她填补了昆裕里社区宣传改革开放方面十年工作的空白。2017年的“飞雪迎春”联欢会中热情奔放的歌舞表演,都是她用功、用心打造的成果,此外,她还新创作了一首歌曲《看看小区的新面貌》,用歌曲表演的方式讴歌了昆裕里小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从零起步大作为,在她的带领下社区的一群老年人由曲不会唱到能表演,真是其乐融融。社团到周边小区开展了十多场演出,由原来的十几个人发展到近60人,团队中演唱、舞蹈、乐器演奏等方面人才济济。2018年,市音协会主席为团队颁发证书,“昆裕里爱乐社团”正式成立。

  2002年11月,尹文艳经兴南街人大工委推荐,并经区人大常委批准为兴南街第五选区的联系人,2018年被推选为昆裕里纪检委委员、妇代会委员,2019年被评为天津好人荣誉称号。她用“社区好人”的义举、善行、美德,引领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社区形成崇尚好人、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关爱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撰文 赵秋艳 摄影 王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