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民警妈妈”帮贫困之家走出阴霾
2020/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王克敏像往年一样,带着慰问品、1000元慰问金来到帮扶对象寇素华家走访。虽然即将退休,但她心中仍然牵挂着困难群众的疾苦和冷暖。54岁的王克敏现任公安宝坻分局治安支队民警。2013年以来,她先后出资6万元帮扶因病致贫的寇素华一家,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

  残缺家庭重拾信心

  宝坻区方家庄镇红帽村村民寇素华和丈夫结婚后育有一双儿女,生活幸福美满。2012年,寇素华的丈夫突发脑出血,虽经抢救但最终撒手人寰,家里为此欠下几万元外债。

  2013年年初,公安宝坻分局开展爱心帮扶行动,民警王克敏与寇素华一家结成了帮扶对子。王克敏得知,寇素华的娘家在河北省,她在宝坻举目无亲,除了两个孩子,她还要照顾卧病在床的公公。王克敏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这家人渡过难关。

  从那之后,王克敏一有时间就到寇素华家串门,鼓励她从悲痛中走出来。每到春节,她都给寇素华家送去米面油肉等年货和营养品,再送上1000元的慰问金。除夕当天,她还和爱人、孩子一起到寇素华家贴对联、包饺子、看春晚。几年下来,王克敏与寇素华成了无话不谈的知心姐妹,寇素华一家的生活逐步走上了正轨,沉寂的小家又传出了久违的欢笑。

  多方解决生活困难

  王克敏把寇素华的一双儿女当做自己的孩子。每到新学期,王克敏都会给孩子们买学习用品,每逢换季都给他们添置新衣服。2013年至2014年6月,她拿出自己工资中的6000元作为助学金,让寇素华的两个孩子安心上学。2014年冬天,王克敏到寇素华家时发现她家两个卧室装的都是老式的铁框窗户,不仅锈迹斑斑还不保温,于是自掏腰包找人将窗户换成了塑钢窗。新窗户装好了,家里变暖和了,寇素华热泪盈眶,激动地对王克敏说:“大姐,你就是我的亲人。”

  2016年,因为每天上班无法接送孩子,寇素华产生了让孩子辍学的想法。王克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找到寇素华所在的服装厂沟通,在她的协调下,老板同意让寇素华把缝纫机和布料搬到家里,在家干活。这样既保证了寇素华的工作和收入,又解决了她接送孩子上下学的问题。

  资助孩子圆大学梦

  2013年6月,寇素华的儿子晓磊即将参加高考。在紧张的复习阶段,王克敏多次到学校看望晓磊,帮他缓解心理压力,鼓励他好好学习,还给他送去500元生活费。在晓磊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为了解决学费问题,王克敏不仅每个学期资助他2000元学费,还协调方家庄镇党委政府为刘晓磊争取到了每年3500元的慈善助学款。

  开学前,王克敏为寇素华和晓磊买了火车票。临行时,晓磊紧紧握着王克敏的手说:“民警妈妈,没有您就没有我的今天。大学毕业后,我一定像您那样用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关于王克敏的故事,您还可以收听天津生活广播(FM91.1)今日7:30播出、19:30重播的《百姓故事》节目。(记者 吕献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