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精武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迎新春系列活动
2020/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日前,精武镇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迎新春书画展览、书法比赛、知识问答及写春联、送福字系列活动,全镇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以书画寄情怀,以笔墨言新春,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

  本次书画展共征集镇书画爱好者作品300余副,展出百余副,在近一个小时的书画展览之后,活动进入到现场书法比赛的环节。比赛分冠军组、成人组和少年组。参赛者从耄耋老人到稚气的小学生,人头攒动,墨香四溢。大家同台挥墨,成竹在胸,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书画艺术盛宴。经现场打分,共评出书法比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绘画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活动间隙穿插春节及创文相关有奖知识问答,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热情高涨。

  无福不成春,有福春更浓。书法比赛后,书画爱好者们在现场写春联、送福字,为村民带去新春祝福。场子一铺开,书画爱好者们便挥毫泼墨,热情百倍,一副副恭祝新春的对联曲尽妙诀,一张张吉祥如意的“福”字跃然纸上。现场弥漫着淡淡的墨香,渲染出春节的喜庆气氛。近两百副春联、福字送到村民们的手中,虽然天气寒冷,但提前送到的“年货”添了不少的“年味儿”,让大家觉得格外温暖

  “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国兴佳园的李奶奶拿到充满年味的手写春联后,小心翼翼的放到一边等待墨干,“手写春联更有过年的感觉,今天有机会挑个喜欢的词儿让书法大师们帮忙写一写,拿回家贴起来就更有意义了!”姚村王大爷捧着刚收到的“福”字笑着说:“这样的送福活动让我们心里非常的温暖,喜庆的‘福’字也代表新的一年大家的生活会更加红红火火!”

  笔墨送福,以文化人。精武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中,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切实提升老百姓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文明实践活动的触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真正让文明实践的果实惠及每一位群众。(来源:西青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