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月) 于桂军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家住宁河区苗庄镇苗枣村的于桂军,今年43岁,是一名坚强、热情、善良、朴实、懂得感恩的农村妇女,也是四口之家的“顶梁柱”。“感恩”是她的网名,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一段伤心的往事。

  几年前,她的长子患了重病,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为其捐款,但终究没有留住孩子年轻的生命。于桂军强忍悲痛完成孩子的遗愿:在家庭负债累累的情况下,将两万元爱心款送到潘庄镇和宁河镇两位患病孩子家中,助力他们战胜病魔,并且加入到美丽中华爱心联盟公益组织,成为一名志愿者,从此一家人便于志愿者服务结下不解之缘。

  于桂军的公爹因思念长孙伤心过度患了胃癌,又欠下了沉重的医疗费。为了尽快还清债务,于桂军和丈夫都出去打工,下班回来还要到地里干农活。因为为人忠厚和善、吃苦耐劳,在一家绿化公司绿化队打工的她,不久就成为绿化小分队的队长。每天早晨四点半钟不到,她便起床来给一家人准备饭菜。在家庭面临如此困难时,于桂军也没有停止公益的脚步,还带领全家人一起做公益,参加助老服务、扶贫助困、帮教助学、扶弱助残、文明礼仪、文化服务、环境卫生、物资捐助等活动。桃子成熟的季节,于桂军就将自家的桃子作为无偿的慰问品送到消防和武警军营以及敬老院。谁家有困难,她省吃俭用也要帮上一把,网上的大病救助她也会经常参加。过年过节她带着儿子和家人亲手做的礼物送给老人们和军营。丰收季节,她带着儿子给贫困户干农活,摘葡萄、摘桃子,并运到市场上帮着销售。于桂军说:“爱心联盟就是我的家,能够帮助别人也让我心安。”

  2018年6月,于桂军发现农忙时村里的孩子们放学没人看管,就将孩子们召集到自家写作业、学唱爱国歌曲、学舞蹈,并萌发了创办公益课堂的想法,家人也非常支持她。于是,在爱心联盟志愿者的大力帮助下,她把家里的农宅腾出来,重新装修。公益课堂成立后,每周都有从市里、区里来的教师、专家们上公益课,开阔孩子们的眼界。于桂军还每天组织30多个孩子上晚自习,帮助孩子们检查作业。她还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教孩子们表演节目、带孩子们跑步参加马拉松。在她的感召下,孩子们组建了“春雨学雷锋小分队”,儿子马春雨被评为2019天津市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她说:“我希望把志愿服务精神传承给孩子们,让他们都成为有爱心的人。”

            推荐单位:宁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