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月) 王俊艳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俊艳,女,汉族,1965年6月出生,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居民。几年前,为了照顾上学的孩子,她离开了生活50余年的家乡,独自一人带着孩子来到西青区假日风景社区。陌生的环境让她感到了一丝孤独,但却没有打消她助人为乐的念头。在刚来到社区时,不论是邻居家有事需要照顾孩子,还是路上遇到的人需要提供帮助,她都本着能帮则帮的心态伸出援手,身边的居民也都对能有这么一个好邻居感到高兴。但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陌生的环境加上孩子即将高考的压力,她有些不适应,即使这样,她仍然走出了一条帮助她人,成就自己的道路。

  初识志愿服务

  2016年1月,由于孩子就读的学校提倡素质教育,要求学生利用寒假参加社会实践,王阿姨带着孩子报名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寒假夏令营,也是因此,她结识了社区志愿者们,了解到小区有一个帮助她人、服务社区会的组织。从此之后,她参与其中,跟随志愿者杨秀玲和尹景兰参加到社区唠嗑服务当中,一同帮助社区内的独居老人,为她们消除寂寞,解决困难,就这样一参加就是三个月。三个月里,她走东家串西家,在小区内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帮助着她人,在活动中,她也深深地感到了快乐。三个月后,她正式成为了假日风景社区快乐大妈服务队的一份子,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参与志愿服务

  环保护绿服务中,她清理狗便,悬挂狗便用纸袋;普法宣传服务中,她积极宣传、普及事实政策;文明劝导服务中,她坚持巡逻,劝导居民共建文明社会;唠嗑服务中,她积极包户,走入独居老人家中排忧解难。今年,在社区暑期夏令营参观国家海洋馆活动中她主动请缨,担负起带队教师的职责,负责孩子们的外出安全。由于夏令营活动十分火爆,报名参与的孩子达到了110余人。王阿姨尽心尽力,希望他们在这次参观中学到知识、受到启发,这不仅是对孩子们负责,也是自己帮助孩子家长的一个契机,为此她设想好参观的每一个细节,确保孩子们在玩的同时学到知识,在她和其他志愿者的努力下,活动最终也成功举办,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除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王俊艳阿姨还发挥自己的特长,参加了小区内的剪纸队。在活动中,承担了为小学讲授剪纸课程的任务,她认为,做好民俗文化的传播员,也是自己帮助他人的重要途径。一开始由于自己没当过老师,她感到压力很大,但她化压力为动力,查阅了大量关于剪纸的书籍,并且一有时间就去请教剪纸技术精湛的师傅们,精心备课,白天较忙时,她就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准备上课内容。今年,她辅导的孩子们创作的剪纸作品还在西青区艺术剪纸展中参展,孩子们都特别的开心,看到他们的笑脸,王阿姨也感到由衷的幸福。

  王阿姨曾说,“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她已经爱上了天津这座城市,也爱上了假日风景这个社区。作为小区的一员,更是作为一名志愿者,她愿意把她的爱心化为行动,去关爱小区及社会上的每一个需要得到帮助的人。”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