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月) 尚立新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尚立新,男,53岁,汉族,中共党员,南开人民文化宫党支部委员、南开人民文化宫数字信息部主任、天津市摄影家协会会员。1985年5月进入南开人民文化宫工作,先后担任南开人民文化宫办公室主任、南开人民文化宫主任助理。其摄影作品《走过》在第十七届天津市摄影艺术展获优秀奖,《璀璨的全运会场馆》在第二十届全国艺术摄影大赛中获铜奖,《妈祖文化春祭大典》入选第三十一届中国华北摄影艺术展。

  一、恪尽职守,为民服务展风采

  该同志在担任文化宫办公室主任期间工作认真扎实,创新工作方式,在档案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人事管理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从事业务工作后发挥美术业务专长,在摄影艺术方面卓有成效,带领南开文化宫群众摄影队伍在短短几年内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是2018年以来,他带领南开区摄影骨干从加强政治学习、明确拍摄方向和艺术创作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数字文化馆建设、网站建设、微信公众号建设等数字信息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共拍摄群众文化活动125场,组织摄影培训70余场。邀请中国纪实摄影名家解海龙来我区开展摄影专题讲座,同时邀请我市知名摄影家于全兴、雷平老师分享纪实摄影理论知识,通过讲座提高了文化宫100余名摄影骨干的摄影水平。组织我区摄影骨干参加国家级、市级摄影赛事及展览获得各级奖项30余个。组织市、区级专业摄影展20余个,尤为突出的是近两年主办的《世界妈祖汇津门》摄影展、《携手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主题艺术摄影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摄影展等,在民俗文化、东西部帮扶和庆祝祖国七十华诞等重点工作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首赴夏河,文化帮扶结硕果

  2019年,该同志积极响应南开区文旅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三个月内两次奔赴夏河完成文化帮扶任务。他把90岁的老母亲和86岁的老岳母托付给自己的爱人和姐姐,跟随南开文化帮扶队伍踏上甘肃夏河的土地。在2019年6月14日到7月17日为期33天的帮扶工作中,他带领我市两名摄影家拍摄南开区领导到夏河访贫问苦和项目视察、拍摄南开文旅局旅游帮扶项目落地、对口扶贫村庄探访等新闻类记录工作。

  《携手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主题艺术摄影展是南开文旅局的帮扶项目,更是向祖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为高质量圆满完成任务,他带领两名摄影家在5天的创作时间内跋涉1700余公里拍摄了29000余张作品,记录了甘加草原、桑科草原、八角古城、光伏发电站、拉卜楞寺、白石崖秀美风光和援建成果。同时拍摄南开区教育、医疗系统帮扶的教师和医生。在海拔3000-3500的高原按动快门一瞬屏住呼吸需要大口喘息数次才能调整正常,在甘加草原为了拍摄晚霞要等上4个小时,从阳光的暴晒到夜晚的寒冷,从正午的短袖背心到傍晚的羽绒服是每天的工作常态。他带着摄影师在艰苦的条件下每天早出晚归,晚上8点回到驻地还要连夜选片、作品后期。这种接力棒式的工作坚持了一周,从近3万幅作品中选出近1000幅代表夏河的优秀摄影作品。

  为了给夏河人民留下优质摄影作品,他将入展的60幅摄影作品发到天津专业公司进行制作,在短短的6天时间内顺利接到展品,进入紧张的布展阶段。专业的挂镜线、展品挂钩和专业的布展水平仪为展览的专业体现助力添色。7月14日夏河县委宣传部长才让吉、龚副县长、夏河县文旅局局长索南道吉等领导在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局副局长王敬和文化产业科长孙健民的陪同下参观展览。才让吉部长看到每一幅作品都非常激动说:“我在夏河工作了30年都不知道夏河如此美丽,感谢你们把她拍摄的这么美丽”。索南道吉局长说:“天津的摄影家拍摄的作品是夏河近15年来拍摄的最全面、最专业和最能展示夏河的优秀作品。”本次展出的作品已在夏河高速公路沿线、夏河国道沿线和风景区作为夏河宣传图片做巨幅展示。

  三、再赴夏河,忘我拍摄迎大庆

  8月26日至9月6日受夏河县委宣传部邀请,为配合夏河县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画册出版工作。尚立新同志只身一人再赴夏河拍摄夏河建设成果。8月末夏河已是初冬,含氧量减少。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他不负南开区文旅局领导期望,带上他的相机开始了 12天的拍摄工作。他追着朝阳、伴着晚霞忘我的拍摄,田间地头、草原牧场都有他的身影。从青稞的丰收、冬储的牧草、草原放牧到甘加秘境、桑科草原、老城遗址都收录进他的镜头。老城博物馆干部桑吉扎西开着自己的汽车、带着自己的干粮载着尚老师拍遍了夏河的风景和人文题材。这次夏河之行,尚老师又创作了优秀作品20000余幅,选出近300幅作为夏河县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画册使用。

  尚立新同志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负责,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履行岗位职责。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