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月) 蒋观军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蒋观军,男,1968年12月生人,河北省沧县人,汉族,中共党员,本科文化,1999年12月入党,现任公安红桥分局三条石派出所办案巡控队一级警长。

  蒋观军工作能力强、业务精通,为了辖区的治安稳定和群众满意,他经常加班加点工作,所里需要随叫随到,从来没有计较过个人得失,奋进拼搏,兢兢业业,履职尽责。

  2018年以来,蒋观军在工作中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发案规律、特点,在执法办案中成功攻破了“10·17”过失致人死亡案和“1·08”故意杀人案两起命案,案件侦办中通过案串案、案中案捣毁了具有强迫交易,黑恶势力的多家小额贷款公司,追回非法获利向受害人返还,净化了辖区的安全环境和治安秩序。同时参与破获吸毒、故意损财、诈骗、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等各类案件近百起,逮捕、刑拘犯罪嫌疑人40余名。

  2018年1月,蒋观军在办理一起非法拘禁案过程中,通过细致审问,深挖线索,发现嫌疑人所在小额贷公司涉嫌敲诈勒索,最终将多名涉案嫌疑人刑拘。

  2018年6月1日,三条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5月31日夜间停放在河北大街天桂里小区门口、价值9600元的新购置摩托车被盗。三条石所第一时间调取监控录像,锁定4名犯罪嫌疑人,在图侦技防总队的支持下,锁定嫌疑人落脚点,最终,蒋观军和团队兵分两路,在河东区昆仑路一家摩托修配店和洗浴中心将4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审讯中,蒋观军敏锐地察觉出其四人作案所骑的车辆也有可能是被盗车辆,因此加大讯问力度,经不眠不休两天一宿的追查,最终破获盗窃案件三起,追回被盗车辆三辆。案件的及时侦破得到了市局和分局领导的肯定以及被害群众及社会媒体的高度赞警。

  2018年9月,蒋观军办在理一起“仙人跳”抢劫案过程中,经审问得知犯罪团伙其中一名主要嫌疑人身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利用微信遥控指挥其他团伙成员在天津实施犯罪,为了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蒋观军带领民警驱车赶往哈尔滨市,通过多日连续奋战最终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蒋观军还特别注重对青年民警的“传帮带”。所里每有新警到来,都会安排进他负责的班组,由他带领新警在实际工作中积累初步经验,新警经过他的谆谆教导往往能够很快进入角色,基本掌握日常工作中需要的技巧和能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蒋观军自成为带班长数年来,为所内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受到了所领导的一致好评。

  蒋观军于2005年获市局嘉奖、2006年获市局嘉奖、2008年获市局嘉奖、2010年获二等功、2011年获市局嘉奖、2012年获市局嘉奖、2013年获市局嘉奖、2014年获市局嘉奖、201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7年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