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月) 戴君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戴君,女,中共党员,任职于天津市和平区昆明路小学。2019年3月,戴君来到甘肃省会宁县东关小学开展支教工作。她指导的课程获得“2019年度全国一师一优课”部级优课;一年的时间,她不仅参与完成了天津市市级科研课题,而且由她撰写的论文也被评为全国一等奖,同时,她执教的课程也取得了天津市市级优课的好成绩。

  立足本岗 树立形象

  在会宁县东关小学,戴老师担任了五六年级的数学教学工作和四年级科学学科的教学工作。她仅用了三周的时间就将整册数学书完成了第一次备课。面对并不熟悉的科学学科,她也是十分重视,认真准备,撰写的教案成为了全校教案范本。在教学中,戴君老师将和平区优秀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带给会宁的师生们,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她自费为学生们购置奖品,戴老师所任教班级的数学成绩一直名列年级第一。

  学期初,由于老师的更换,很多学生开始都有抵触情绪,她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换来了他们的信任,记得家长会后,一位家长说:“我的娃从开始不想上数学,到后来回家说喜欢戴老师,这么短的时间,您真是用了神力了!”听到这样的话语,她暗下决心,一定要干出成绩来才无愧于这些家长的信任。

  指导引领 辐射八方

  2019年4月9日,东关小学成立了以戴君为导师的数学工作室,一年中,戴君先后做校级展示课6节,下乡为联盟校的教师们做展示课2节,为全县数学教师代表做培训1次,在下乡的活动中做培训2次,此外还多次在学校的教研活动中为老师们培训示范。

  在她的带动下,老师们将手机各种APP快速应用于实践教学中,提高了课堂的效率。2019年8月,工作室的温志旺老师被评为“2019年甘肃省中小学陇原名师”,这也是会宁县唯一获得此殊荣的老师。由戴老师指导的,苟丽萍老师执教的《长方体、正方体的平面展开图》一课,在“2019年度全国一师一优课”的大赛中取得了部级优课的好成绩。此外,由她参与指导的课程还分别获得县级二、三等奖,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优秀的教师会成为会宁教育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历练自我 收获丰硕

  一年的时间,她克服困难,潜心钻研,参与完成了市教育学会十三五课题——基于数学核心素养背景下深化小学数学自主学习课堂的实践研究。在“2019年度全国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的活动中,戴君老师撰写的论文《翻转小课堂 开启大智慧》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此外由戴君执教的《组合图形的面积》一课也在“2019年度全国一师一优课”的大赛中取得了市级优课的好成绩。

  2019年6月19日敬爱的李鸿忠书记和张国清市长一行来到甘肃考察,她有幸成为会宁唯一的专技人员得到了领导的接见。2019年9月戴君同志被评为和平区师德先进个人,2019年12月戴君同志被评为援甘干部人才中的先进典型。

  支教工作虽然接近尾声,但并不意味着结束,就像李鸿忠书记的嘱托:“回家后不卸甲、不卸鞍。”戴君老师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这份拼搏进取的精神转化成今后工作的动力,继续努力,拼搏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更多的成绩!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