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月) 李钊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钊,男,汉族,1986年出生,硕士研究生,群众,河北保定安新县人,现就职于天津市双环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

  李钊1岁时患上脊髓灰质炎,因此造成了下肢终身残疾,给他的生活和工作带来许多的不便,然而他对幸福人生的向往从来没有动摇过。李钊毕业后扎根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六年来,以其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获得了辖区广大居民的高度认可,收到患者送来的锦旗二十余面、表扬信数封,是社区中心医务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医生的楷模。

  幼年时期李钊对知识便格外渴望,上学期间他更加勤奋。为了便于上课,他学会了骑“脚蹬三轮车”,但由于右下肢肌肉萎缩比较厉害,曾经被多少次摔倒,他仍然毅然决然的去上课!高中三年的艰辛努力,使他顺利考入医学院校。由于幼年的疾病,给自己造成了永久性的伤害,因此大学期间他选择了中西医结合医学专业,希望毕业后能为他人减轻病痛,造福社会。大三开始他就到病房参与到查房、值班、学术讨论,理论结合实践使得他对医学的理解有了很大进步。

  研究生毕业后,由于身体的原因,到多家单位面试的时候都被否定了。他一次次的鼓起勇气参加考试,一次次的受到打击!偶然的机会,他来到了“佳园医院”,有幸得到了当时几位院长的认可!对于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除了万分感激,更多的是要稳扎实干,一定不让领导失望!参加工作后仍然坚持专业知识的涉猎,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再忙再苦再累,也没有间断过,为的是向患者提供更专业、更安全、更放心的医疗服务。为更快提升技能,他积极参加市区卫计委组织的各类专业知识培训,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每次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在学习中虚心求教,和上级医院经验丰富的中医师讨论学习,勤学好问,成为我区青年中医专业的佼佼者。他的勤勉认真,使他无论是理论素养,还是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有效提升,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勤奋学习,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并在2018年晋升了中级职称。去年更是到兄弟单位学习了小针刀和津沽脏腑推拿技术。在工作中他坚持对每一位患者负责的态度,因为身体造成的不便,他在为患者进行治疗时不得不双腿跪地,就诊病人多时,有时这样的状态需要持续一个上午,许多病人看到后都为之感动。同时他也积极参加院内组织的各项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积极普及中医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受到了大家的广泛赞誉。

  曾经有一位患者声音嘶哑半年余,自己并未在意,求诊于李大夫中医药治疗,但李大夫凭专业知识深信声音嘶哑并不是那么简单,因为原因太多了,诸如肿瘤,声带麻痹等等,而且患者的症状已经持续了半年有余,李大夫一直劝说患者去耳鼻喉科检查,可是患者并未在意,直到李大夫第三次劝解时,患者才去了医院检查。大概过了两个多月患者和家属带着锦旗来了,热泪盈眶地表示由衷的感谢。原来患者那天到了专科医院检查完后就被确诊为喉癌,并留住院做了手术。由于李大夫的反复耐心劝导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使患者早期发现了疾病,及时得到了治疗。

  碧春园的一位患者,长期瘫痪卧床,行动不便,需要定期更换尿管,李大夫克服自身的行动不便,风雨无阻坚持为患者出诊。有一次,李大夫刚刚下班,准备带着年幼的女儿回家,患者家属打来电话求助,希望李大夫能出诊帮助患者排尿,当时患者情况比较紧急,李钊立即前往,竟然把年幼的女儿忘在了车里,等他从患者家中出来,孩子已经哭的声音嘶哑,作为一名父亲他满怀愧疚,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必须把抢救病人放在首位。

  李钊说,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尤其医生这个职业,更要竭尽所能为患者做好每一点,尽可能服务好每一个病患,造福于社会,才无愧于心。他从来没有因为身体行动不便心生过怨恨,相反,他时常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他有爱他的妻子和女儿,还有已经年迈但依然为了这个家辛勤操劳的父母,他也有一份自己非常喜欢的工作。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道路上,他表示将更加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