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月) 张立华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立华,女性,47岁,九三学社社员,宝坻区中医医院内三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天津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2017年2月27日至2018年8月28日,对口援助和田民丰县人民医院。援疆期间,她时刻牢记使命,圆满完成援疆任务,荣获2017年度天津援疆优秀干部人才、2018年7月中共和田地委授予和田地区优秀援疆干部。从医20多年来,她勤勉敬业、任劳任怨,在病人和同事中树立了良好的职业形象,荣获2012、2013、2014、2016、2017年度宝坻区卫计委“先进个人”;2016年度宝坻区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2018年荣获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第四届“身边道德.感动宝坻”人物候选人、宝坻区优秀医师;2019年度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张立华数年如一日,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由于找她扎针灸的病人比较多,每天提前到岗半小时。她还和病人有良好的互动,好多病人都有她的手机号,使患者在平时能得到用药指导,在病情变化时能得到及时救治。

  张立华作为天津市第九批援疆干部一员,她援疆后遇到的首要问题就是语言不通,给维吾尔族的同胞们看病时需要维吾尔族同事进行翻译。虽然沟通困难,但通过患者痛苦的表情,却能切身感受到患者的痛苦。通过救治,患者病情得到改善或治愈,患者的感谢是真诚的。2017年12月的一天,张立华正在驻地吃晚饭,突然接到同事阿依西罕的电话:“15床患者胸闷喘憋、呼吸困难、病情危重……”病情就是军令,她放下饭碗直奔医院,患者是一名82岁的维吾尔族老大爷,喘息明显,表情痛苦,喘得双眼含泪。结合心电图、胸片,考虑急性左心衰竭,经过积极救治,患者病情缓解,她回到宿舍时已是深夜。第二天早上,老人家一个劲地用维吾尔语向她表达着什么,阿依西罕翻译给她:“主任,您就是天神,是您把我给救活了,给了我第二次生命,非常非常感谢您!”

  援疆期间,她时刻牢记使命随时随地践行救死扶伤。2017年7月休假返疆途中,在从乌鲁木齐飞往和田的航班上,乘务员播报有个乘客突发急病,急需救治。张立华立即站起身来大声说道“我是天津援疆医生”,随即赶到患者身边。患者是一个年轻男性,手抚胸口,面色苍白。患者为先心病发作心绞痛,经给予飞机上急救药品后,患者转危为安。

  在援疆期间,诊治病人1600余例,多次成功主持抢救急危重病人,和援疆同事们用辛勤和汗水一次次为当地患者带来生的希望;积极参加义诊送药活动,多次开展专题讲座和培训……坚持写了8万9千多字的援疆工作日记;积极促进民族一家亲。

    援疆工作圆满完成后,她回到原单位一如既往的踏实工作、严谨治学、认真看病,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做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